• 2020.02.13
    星期四

降低新冠肺炎衝擊
台編列600億特別預算紓困

[2020.02.13] 發表
台灣行政院擬發「夜市商圈餐廳抵用券」,預算上看20億。

【明報專訊】因應新冠肺炎(COVID-19)帶來的產業衝擊,台灣行政院會13日拍板首波因應武漢肺炎衝擊產業的紓困措施,同時,行政院長蘇貞昌今也拍板除了紓困方案之外,將編列特別條例與特別預算因應,初步匡列新台幣600億元,為期一年。

據聯合報報道,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稍早受訪表示,政院已定調,將訂定特別條例以因應新冠肺炎對台灣所帶來的衝擊,將加緊趕工擬定草案,通過行政院會的時間未定,但期許能盡速通過行政院院會後送請立法院審議。

立法院將在14日針對開議日進行朝野協商,各界預期開議日期落在21日或25日,民進黨團書記長鍾佳濱指出,紓困條例出行政院應在開議前通過。換算下來,政院若推紓困條例,僅剩下周四行政院會可以通過,政院人士則指出,條例架構上大致比較SARS時期特殊條例,理論上開議前擬定完成沒問題。

擬發「夜市商圈餐廳抵用券」 或達20億

因應新冠肺炎帶來的產業衝擊,行政院今預計拍板紓困振興方案,其中經濟部擬推出振興抵用券引起各方注目。

政院人士表示,振興是目的,名稱上應該會訂為「夜市商圈餐廳抵用券」,主要消費範圍也是這三類,未來會視情況擴大範圍;據了解,預算規模上看20億元。

經濟部去年底搭配國旅發送夜市抵用券,整體經費約為6億元,未來疫情結束之後,為了振興經濟,預計發放「夜市商圈餐廳抵用券」,整體經費則可望達20億餘元。

行政院官員表示,抵用券是吸取去年度夜市卷的成功經驗,加以擴大調整。在使用範圍上,目前規劃為服務業如夜市、商圈等,使用方式,則如同之前夜市券,採取消費一定金額可以部分抵用。官員指出,這與過去曾經發行的的消費券,直接當做現金的使用模式不同,差別重點是抵用卷,可以帶動消費,創造額外的效益。

更多中國新聞
陸船盜採海砂首遭判沒收
【明報專訊】陸籍「豐溢9969號」抽砂船及「長鑫36號」運砂船,於去年10月24日遭海巡署艦隊分署查獲在台灣淺灘違法抽砂,法院首度依台灣專屬... 詳情
千萬元天珠引發殺機 7人涉殺人奪珠被控
【明報專訊】男子黃焌柚向張姓藝品商借價值不菲的天珠「天地眼中眼」,因黃經商失利,私下將「天地眼中眼」販售得款人民幣38萬元,經張一再追討,加... 詳情
土地公3100面金箔遭竊
【明報專訊】桃園市中壢區和平里土地公廟「內壢聖福宮」,2月6日上午一早開廟時,就發現廟內3千餘面平安金箔不翼而飛,損失約15萬5千元,廟方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