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15
    星期六

紅軍重英超勢捕金絲雀 宜盡早奪標 再攻盃賽

[2020.02.15] 發表

官狀身形廢人病毒肆虐,心情煩過陳帆,不禁胡思亂想。想到武漢,是最低武力男子漢嗎?抑或,實情為,冇漢,全屬(某些)女子惹的禍?以上瘋言瘋語無論有多雜亂,固然怎也難望政府決策之項背,亦比不上英超的歇冬安排令人一頭霧水,除了各隊休戰期不同步,更失驚無神加插足總盃重賽,於是製造了一齣利物浦派遣青年軍迎敵的鬧劇。

舊事已過,利物浦正規軍今日已是放完假,回師英超東征諾域治,何#小紅軍總算晉級了,本來不必再提。要怪責高普不尊重足總盃嗎?可是賽會早有玩人前科,兩個月前混帳非常地迫使紅軍同步應付世冠盃與聯賽盃,高普今次堅拒遷就取消休假也無可厚非。不過事實歸事實,足總盃及聯賽盃在班霸眼中早已淪為次要,四強前精銳盡出實屬奢想,視之為練兵場的教頭,高普不是第一個,亦不會是最後一個,當中考慮的不僅在於體力分配,更要顧及球隊整體的人事管理、狀態管理,以至提拔新秀等等長遠發展。

軒達臣TAA分工再微調

換言之,倘若以為紅軍因在榜首拋離幾條街,便有條件開始留有餘地,集中火力在歐聯及足總盃,那恐怕未到時機。畢竟英超尚餘十多輪,紅軍在已完成的三分之二賽程確是無敵,惟參考xG數據,目前的得球失球積分皆遠勝預期數字,腳風運氣何時轉向難以逆料,歷史上輸開有條路的例子並不罕見,盡早搶分落實錦標到手方為正道。到時若然盃賽尚未出局,改用聯賽練兵選秀也未遲。

其實季初論及紅軍戰術上的小改動,已反映球會上下的目標所在,就是以英超為先,甚至重於歐聯。促成這種取向的理由眾所周知,上季亦曾提到假如曼城失分,重獲主動權的紅軍肯定更側重聯賽爭標,遺憾是最期待的畫面沒出現。汲取教訓,高普更重視穩定和韌力,上述的小改,即是抑制兩閘助攻幅度,以圖減少全隊不必要的高強度衝刺,概念上可行,但實際操作不算很成功,經常見到的是佐敦軒達臣底線傳中,威脅力遠不如TAA,於是產生了再度變奏。

諾域治守弱

留力戰馬體會上策

微調後的軒達臣較多墮後校炮轉邊,更常善用其準繩長傳,不太擅長的沉底傳中則交還TAA有節制地負責,覷準機會才助攻。如此一來,紅軍依然能夠達到減少腳程的初衷,以及避免在final third搞得太複雜,導致削弱了防範反擊的人手和組織;同一時間,斜線轉方向有助拉散密集防禦網,直線長波則有效bypass中前場壓迫,使紅軍如今面對任何類型對手,俱備有破敵板斧。

老實說,雖然講到好像無堅不摧,惟相比曼城的進攻在正常日子完全冇得守,紅軍還是有所不及,只是遇上防守仍屬英冠水平的諾域治,要獵殺這隻金絲雀,紅軍的彈藥夠用有餘。是的,下周歐聯重開,造訪馬德里體育會料屬硬仗,卻大抵不足以說服高普今日用副選,反正剛叉完電,讓麾下透過實戰重拾比賽感覺,又或是演練一下針對防反的部署,寧願比數拉開後才換人#氣,不更一舉兩得嗎?

更多體育二
文尼米拿傷癒候命  高普:已思考善用兩將
利物浦領隊高普昨證實,前鋒沙迪奧文尼(圖)及中場占士米拿,有望今日作客英超包尾球隊諾域治時一起復出。 27歲的沙迪奧文尼於1月23日作... 詳情
昨天英超獨腳戲,李斯特城作客以0:0賽和狼隊。 李斯特城由占美華迪掛帥,艾約斯、泰利文斯、占士麥迪臣、哈維班尼斯作支援。狼隊由魯爾占美... 詳情
落後榜首皇家馬德里3分的巴塞隆拿正鬧前鋒荒,今日迎戰排第3的基達菲前,傳正垂青包括客軍最佳射手、已入9球的安祖路爾斯在內的4名攻擊手,料其中... 詳情
昨天西甲只上演一場賽事,華倫西亞在主場以2:2逼和馬德里體育會。15分鐘,客軍由馬高斯路蘭迪近射得手,取得加盟馬體會以來首個聯賽入球。40分... 詳情
足總難保證解封政府場  伍健:罷踢決議非工業行動
各港超球會日前開會達共識,表明若下月聯賽未能在康文署的球場復賽,將會罷踢。足總主席貝鈞奇昨表示,足總一直跟民政事務局及康文署保持聯繫,但承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