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16
    星期日

軍營隔離者料本月21日起可離開

[2020.02.16] 發表
總共有398人乘坐聯邦政府提供的包機離開武漢﹐並被送到安省東部特倫頓加軍基地隔離。

【明報專訊】加拿大首席醫療官譚詠詩表示,在加軍基地進行隔離的人表現「健康﹐並未顯示任何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的徵狀」。於本月7日及25日先後從中國撤離﹐並抵達加軍基地(CFB Trenton)接受隔離的加人﹐如健康情況持續良好﹐他們可分別本月21日和25日中止隔離。屆時,隔離人士最後一次由醫護人員確認身體健康狀況無羔後﹐便可各自返家。

總共有398人乘坐聯邦政府提供的包機離開武漢﹐並被送到安省東部特倫頓加軍基地隔離。加拿大迄今有8宗確診病例﹔卑詩省5宗﹔安省3宗。

加拿大首席醫療官譚詠詩醫生昨(15日)說,所有在CFB接受隔離的人都「健康」,有望在釋放日期離開隔離區。

譚詠詩說:「我很高興向大家報告,所有在特倫頓CFB接受隔離的人很健康,並未顯示任何新型冠狀病毒症狀。」

若沒有健康問題或新型冠狀病毒症狀出現,於本月7日和11日抵達加軍基地的撤離人員﹐可分別21日和25日離開隔離區。她說:「到了那時候,醫療人員將再次檢測被隔離人士的健康狀況,並確保各人能安全抵達各自最終目的地。」有關停靠日本的鑽石公主郵輪,譚詠詩說,加拿大政府已部署3名公共衛生局官員,以協助接受隔離的加人。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