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19
    星期三

波音737 MAX停飛影響 加航盈利遜預期股價挫

[2020.02.19] 發表
圖為加航一架波音787-8的尾翼。

【明報專訊】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第四季盈利因受到全球停飛波音(Boeing)737 MAX機型的影響,低於分析師預期。為了代替737 MAX,加航第4季使用了較不省油的機種。加航正在以增加載客量改善利潤率,但因MAX的停飛,面臨載運量的限制。此外,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爆發,使該公司再面臨新的挑戰。

加航已自1月30日起停飛赴北京及上海班機,直至2月29日止。加航表示,營運受到停飛中國的影響,但未提供細節。中國約佔加航可用座位哩程的6%。

因去年3月停飛波音737 MAX,北美航空公司面臨較高成本並取消數以千計班機,隨後的新冠肺炎疫情,如同雪上加霜。

加航股價周二下跌2.64%,或1.22元,收45加元。加航首席財務官盧梭(Michael Rousseau)表示:「停飛中國班機2個月對第一季會有些影響,包括貨運。但最大的單一問題還是MAX。」加航預期2020年飛機維修費用將較2019年增加15%,或約1.5億加元(1.132億美元)。加航預期2020年第一季稅息折舊攤消前(EBITDA)利潤將減少2億加元,最主要原因是MAX停飛。MAX是加航最省油的機種之一。

加航預期2020整年,其EBITDA會有小幅增長。分析師預期加航2020年EBITDA成長逾10%,至40.5億加元。加航第四季經調整後的淨收入為4700萬加元,或每股17加仙,較去年同季5500萬加元,或每股20加仙為低。分析師平均預期加航第4季每股盈利為38加仙,營收45.3億加元。加航第4季於12月31日結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