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20
    星期四

「指定診所」外搜出彈射器 兩學生控藏武

[2020.02.20] 發表

【明報專訊】上周六巿民於天水圍發起遊行,反對將天水圍健康中心用作指定檢疫診所。警方兩日後於附近的天業路行人隧道截查兩名男學生時,搜出橡皮筋彈射器、打火機等物件。兩男生昨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控以各一項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及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罪名。辯方爭議事件與兩日前示威無關,認為法庭不應作相關考慮。案件押後至4月29日再訊,被告須還押。

兩日前現示威破壞 辯方爭議兩事無關

昨報稱VTC學生的魏天樂(19歲)和梁皓然(18歲)暫毋須答辯,兩項控罪指兩人於本年2月17日在天水圍天業路行人隧道外,管有3個打火機、一個打火機油氣罐、一罐膠水、一袋咖啡過濾紙、兩個帶有濾罐的防毒面具、3條六角匙、一把剪刀、一個玻璃瓶及一瓶洗甲水。他們另被控管有一個橡皮筋彈射器和89粒鋼珠。

控方指,天水圍數天前發生破壞事件,故警方加緊巡邏,並發現兩被告手持紙袋,兩被告其後將紙袋放在地上,警員遂截停他們,並發現涉案物品。控方又稱,首被告去年10月曾涉及區議員辦事處縱火案件,他當時遭警員截停,並搜出「光復香港」的紙模和噴漆等,惟被告其後「踢保」。

辯方則稱,事件與兩日前的示威無關,認為法庭不應作相關考慮。辯方另提出區議員巫啟航可為兩被告作人事擔保。法庭最終押後案件至4月29日再訊,並拒絕兩被告保釋申請。

【案件編號:WKCC434/20】

(武漢肺炎)

更多要聞
初企開發隔離App  聲紋認人精準定位  團隊:盼與官員分享解難思維
【明報專訊】「解決問題不是這樣做的。」本地初創企業Compathnion(隨賞科技)行政總裁陳智銓看見政府推出「居家抗疫」電子手環後如是說。...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本月初推出「居家抗疫」電子手環監察接受家居檢疫者。立法會議員田北辰昨於立法會上展示美國公司的「即棄手帶」,功能與政府電子手環... 詳情
【明報專訊】β受體阻滯劑(beta-blocker)是治療高血壓藥物,但會令體重上升,而肥胖對心血管風險因素有負面影響。最新一期《香港醫學雜... 詳情
【明報專訊】濕疹是最常見兒科皮膚病,最新一期《香港醫學雜誌》一項研究發現,兩歲或以下兒童皮膚水分含量,比兩歲以上兒童為高,而兩歲以上兒童無論... 詳情
軍營外牆被噴「光復香港」
【明報專訊】昨日下午約5時半,警方接報尖沙嘴槍會山軍營外牆有人塗鴉。警方到場發現,柯士甸道近漆咸道南的槍會山軍營外牆,有人用黑色噴漆寫上「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