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20
    星期四

擁多處文化遺產 廈門擬申國家級歷史文化名城

[2020.02.20] 發表

【明報專訊】福建廈門市政府近日公布,擬申請成為國家級歷史文化名城,此次申報將會全面梳理和收集廈門歷史、地史、文化遺產價值、非物質文化遺產等多方面的資料,指廈門擁有世界文化遺產、歷史建築等歷史環境要素,有資格成為國家歷史文化名城。

《廈門市申請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工作方案》指出,目前將進一步挖掘在廈門街巷內的歷史環境要素,包括古塔、古井、牌坊、戲台、100年以上的古樹名木;對文物進行建檔、掛牌、保護、修繕,讓每一件文物都能得到分類、保護,全面強化文物保護能力;重點推進鼓浪嶼、中山路和集美學村歷史文化街區的修繕整治,或將恢復部分重點歷史街巷的原有舖裝。

負責人表示,此次申報將為廈門歷史文化遺產保護傳承工作奠定基礎,有助提升城市精神與內涵。據悉,目前廈門有已登記不可移動文物共1745處、可移動文物共32,442件、全市納入文物保護單位名單的不可移動文物共209處。

更多中國新聞
鑽石公主號乘客下船 台籍確診增為5人
【明報專訊】停靠日本橫濱的郵輪「鑽石公主號」上台籍乘客新冠肺炎篩檢陽性再添一人,確診人數增為五人;另有五名台籍乘客19日順利下船,看到代表處... 詳情
【明報專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9日深夜公布,再新增一新確診個案,患者為北部一名60多歲退休女性,近2年無出國史且作息單純,僅在住家附近的... 詳情
【明報專訊】壹傳媒黎智英旗下的台灣《壹週刊》繼2018年4月4日紙本停刊後,近日再傳出雜誌社將在本月底結束營運。台灣新聞記者協會周四(20日...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新北一間工程公司的張姓、林姓負責人,被指在承包台軍的營區整修工程時,受大陸軍方人士所託,試圖向台軍軍官刺探機密。台高等法院因... 詳情
【明報專訊】板卡大廠技嘉集團子公司技宸,被控未向經濟部取得輸出許可證,私下將一批「戰略性高科技貨品」經由香港輾轉運送伊朗,涉及違反貿易法;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