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20
    星期四

涉詐助理費 6連霸女議員交保

[2020.02.20] 發表
桃園市議員舒翠玲(右)涉嫌詐領千萬助理費。

【明報專訊】桃園市六連霸市議員舒翠玲和丈夫張曉帆、台南山地原住民議員谷暮.哈就分別被檢舉以親友為人頭,向議會詐領助理費,遭到約談,都因涉案情節重大被聲請羈押禁見,桃園地方法院昨裁定舒、張各200萬元交保,台南地院裁定谷暮.哈就100萬元交保。

國民黨籍的舒翠玲為第十四至十七屆桃園縣議員,桃園升格為直轄市後也連任兩屆市議員,檢方清查發現,舒2010年起以未實際擔任助理哥哥、媽媽及陳姓女子、陳姓男子做人頭,持不實文書向議會申報公費助理,根據十年來薪資、春節獎金等明細,估計舒和先生詐領不法所得達1090萬元。

檢調18日搜索舒翠玲服務處、住家及陳女住處等三地,並赴桃園市議會調取相關檔卷、文件,傳喚舒、張曉帆及助理共六人,訊後依貪汙治罪條例公務員利用職務上機會詐取財物、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等罪嫌對舒、張,陳女聲押禁見,陳男5萬交保,舒母、哥哥請回。

舒翠玲獲法院裁定交保後表示,她是冤枉的,堅稱自己沒任何詐領犯意,可能是一些程序上有疏失,相信司法會還她公道;舒翠玲已連任六屆市議員,法院昨下午裁定交保後,由舒的家人、地方政壇人士各帶200萬元現金替舒夫妻辦保。

台南市議員谷暮.哈就是無黨籍,但加入民進黨團運作,也曾任民進黨團總召,與執政黨關係友好。檢調清查她自2010年12月25日起迄2018年12月24日擔任台南市議會第一、二屆議員期間,涉嫌以虛報親友人頭及以少報多等方式,不實申報請領助理補助費,前天深夜她被傳喚到案,她否認涉案。檢方訊後以她涉貪污重罪,且有勾串共犯、證人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她在法官面前承認,並願繳回不法所得,法院裁定100萬元交保,其餘十四人均請回。

更多中國新聞
日月潭將規劃水力發電排砂
【明報專訊】日月潭水庫因濁水溪長年混濁及原設計無水力排砂設施,泥砂逐年淤積,目前淤積率達18.73%,水庫淤積集中在東側大竹湖水域,更已幾... 詳情
【明報專訊】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昨日(19日)表示,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連署書,併同其他公民團體的連署書總數量已突破45萬份,罷韓團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