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20
    星期四

「鑽石公主號」撤僑 加國包機延周五起飛

[2020.02.20] 發表
聯邦政府派出包機﹐準備撤走在鑽石公主號隔離的加拿大人﹐卻一波三折﹐包機的起飛離開日本的時間一再押後。

【明報專訊】聯邦外交部長商鵬飛昨更新派機接載「鑽石公主號」的加人返國時﹐被問及有被感染的加拿大人希望回到本國治療時﹐他表示﹐各方面的分析均認為﹐已經感染病毒的患者,就地在日本接受治療是最佳選擇。

染疫加人留日治療最佳選擇

聯邦衛生部海度亦稱﹐由於患者的情況不斷變化﹐加上避免同機其他人受感染的風險﹐故患者應留在日本接受治療。餘下的搭乘包機返回加拿大後,還要再接受14天的檢疫隔離。

商鵬飛說,加拿大環球事務部(Global Affairs)、加拿大公共衛生局及加拿大陸軍的軍醫共同分析,對於在「鑽石公主號」已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遊客,最好還是就地醫治。這是保護將撤僑回來的加拿大人,以及本土加拿大人的最佳方式,也是讓被感染者盡快恢復的最好方法﹐而不是把他們塞進一個密閉的空間,飛上12至13個小時的長途旅行。

「鑽石公主號」上總共有256位加拿大人。其中的47人已被確診感染了病毒。那些留在日本治療的加拿大人,會得到加拿大領館的全力協助,每天都會有領館人員前去探望,還提供心理輔導和翻譯服務。

加領館全力協助留日治療加人

商鵬飛說﹐他昨曾與那些患者的家人交談,告知他們病人的身體狀況﹐並向他們保證,聯邦政府將竭力幫助他們應對當前的艱難處境。

被撤離的加拿大公民將搭乘巴士前往機場,隨即登上飛機飛往特倫頓(Trenton)空軍基地,飛機落地後,乘客們將接受初步檢查,然後就會被轉移去安省康和(Cornwall)的NAV Canada Training Institute進行14天的隔離檢疫。

聯邦政府派出包機﹐準備撤走在鑽石公主號隔離的加拿大人﹐卻一波三折﹐包機的起飛離開日本的時間一再押後。

營運鑽石公主號的公司昨公布﹐加國包機起飛時機將由原來今(20)日﹐延遲至明(21)日。

加拿大環球事務部亦確認﹐包機起飛的時間須由日本政府及郵輪公司作最後拍板﹐故至今仍未能落實飛機起飛的準確時間。

更多要聞一
打擊零售旅遊業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的商界、零售業和旅遊業的專家預測,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中國的爆發並在全球各地傳播,已對加拿大的經濟構成了負面影響,全面影... 詳情
SFU分析數據探討傳疫速度
【明報專訊】新冠狀病毒仍有新確診個案,就如何幫助擊退疫情,西門菲沙大學(SFU)一連兩日舉行一場題為「EpiCoronaHack」的... 詳情
人人怕感染新冠狀肺炎 家庭醫生病人明顯減少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的出現,令更多人關心到衛生和健康問題,但病毒疫情出現後,多倫多的家庭醫生近期接待的求診者數目,卻比過往相比明顯減少,估計... 詳情
汽油價升番茄貴服裝開支增 加國上月通脹率攀升至2.4%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統計局最新發表的統計數據,歸咎於汽油價格的上漲、昂貴的番茄﹐以及服裝開支的罕見增加,加拿大在今年1月的通脹率攀升至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