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21
    星期五

10億重振會展業 辦展覽免租

[2020.02.21]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推出「防疫抗疫基金」,當中為了重振本港國際會展業和採購之都的聲譽,建議推出「會議展覽業資助計劃」,資助參與貿發局展覽和主要會議的參加者,及向所有在會展中心及亞博館舉辦展覽和國際會議的主辦機構,提供相等場地租金的全額資助,為期1年,兩者估計共需約10.2億元。

半額資助辦展覽費用 上限1萬

政府今年1月資助本地中小企於2月至7月間,每參與一項貿發局舉辦的展覽,可獲資助50%費用,以1萬元為限,後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爆發,貿發局押後2月至4月舉行的展覽。政府建議將計劃擴展至所有參與貿發局展覽和主要會議的參加者,由貿發局復舉辦展覽起計,為期12個月,估計有關支出約4億元。

參展商稱「好過無」 盼直接減租

多年來均是書展參展商的天地圖書,其業務發展經理陳志全稱,今年申請攤位由以往30多個減至20多個,獲資助1萬元僅「好過無」,希望貿發局直接減租。貿發局則表示歡迎政府的會議展覽資助計劃,認為有助減輕業界財政壓力,正與政府溝通有關細節。

主辦機構受惠 政府籲與參加者分享

至於其他展覽和主要會議,政府建議向所有在會展中心及亞博館舉辦展覽和國際會議的主辦機構,提供相等場地租金的全額資助,為期1年,估計有關支出約6.2億元;而兩個場地的營辦商須將資助轉交有關主辦機構,政府亦呼籲主辦機構與參加者分享資助。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發言人表示,歡迎政府提倡支持會議及展覽業;又稱業界深受公眾活動和當前流行病毒爆發影響,多個原定於會展中心2月至4月舉行的活動延期或取消,包括原定3月底舉行的APLF亞太區皮革展延至6月,原定3月舉行的香港國際影視展延至8月,而原定於4月舉行的7個貿易展覽將延期至7月舉行。

(武漢肺炎)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停靠日本橫濱的「鑽石公主」號郵輪港人乘客撤離計劃再有變數,港府原定昨再安排包機接送第二批約150港人回港,最終未能成行。身在當地... 詳情
駿洋h隔離者滿意設備 惟欠電視
【明報專訊】「鑽石公主」號首批香港居民昨乘包機抵港,下機後被送往火炭駿洋h隔離。有隔離者向本報表示,單位設備尚算俱全,有電暖爐、洗衣液等;膳...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安排的首班包機原定接載「鑽石公主」號郵輪45名香港乘客,但最後大增至106人。原來日本政府及船公司在最後階段簡化落船安排,有... 詳情
【明報專訊】「鑽石公主」號上的港人乘包機回港之際,仍有港人滯留當地,包括多名正留醫當地的確診患者。有患者家屬稱,當地醫生做法與香港不同,至今... 詳情
3500元學生津貼  基金成立周內發放  中小學幼園最多獲2.5萬購防疫物資
【明報專訊】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學生停課多時。即將成立的「防疫抗疫基金」(下稱基金)其中約9億元,將用作增加學生津貼1000元,90萬名學生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