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21
    星期五

醫護投訴照腸鏡禁戴N95 伊院:非霧化程序不用

[2020.02.21] 發表

【明報專訊】醫管局聯網服務總監楊諦岡曾稱防護裝備「入不敷支」,需嚴格控制用量,減少低風險地區N95口罩數量。有伊利沙伯醫護不滿院方不允許醫護做胃鏡及腸鏡檢查時用N95,擔心院內爆發,又質疑醫管局多次更改防護裝備指引「搬龍門」。伊院昨澄清,上述程序一直不屬霧化程序,毋須戴N95。

醫護質疑多次改裝備指引

有伊院醫護表示,該院近日起不允許做胃鏡及腸鏡檢查的醫護戴N95,認為過程涉霧化程序(aerosol generating procedure),憂隱形患者會在院內播毒,質疑院方降低裝備標準,置醫護於險境,昨曾向感染控制及質素安全部門的醫生反映意見,但有關決定未收回。

伊院澄清,據醫管局一貫指引,腸鏡及胃鏡檢查不屬霧化程序,醫護會穿保護袍、手套、外科口罩及眼罩或面罩。院方又稱,N95供應緊張,已呼籲謹慎使用防護物資。

職員稱禁穿保護衣 那打素:裝備包括工作服

此外,大埔那打素醫院的支援職系人員投訴,院方發內部電郵表明,不容許大堂護士站、普通X光室及電腦掃描接待處位置的支援人員穿保護衣及面罩,擔心扶抱病人時受感染;截至2月11日,3款N95存量僅餘80個至213個,供應極度緊張。

大埔那打素醫院發言人表示,上述支援職系員工接觸一般病人,按照感染控制指引,其個人裝備包括工作服及外科口罩,即沒保護衣及面罩等。院方會按需要定期添補個人防護裝備的存量。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昨在記者會表示,醫管局已為醫院內每個地方做感染風險評級,提供不同保護裝備配給。在無霧化程序和沒確診病人的位置,會為醫護提供外科口罩,強調是根據世衛指引和專家意見制定指引。局方正於全球直接採購裝備,現有一個月用量,不存在無裝備情G。

(武漢肺炎)

更多要聞
跆拳少女墮軌輾斷腳 留ICU  港隊成員 教練:她是很乖很勤力的學員
【明報專訊】17歲香港跆拳道代表隊成員林雍嵐,前晚完成港隊訓練後,昨凌晨於港鐵九龍塘站墮軌,遭列車輾斷雙腿重創,目前仍於深切治療部(ICU)... 詳情
【明報專訊】近日九龍及新界發生多宗針對找換店、油站、私人會所及遊戲機中心的持刀行劫案,涉款200萬元。警方部署3個月,成功搗破一個犯罪集團,... 詳情
港鐵再現詐彈 本月4宗
【明報專訊】港鐵大圍站路軌附近一個石壆上,昨發現一個寫有「香港民族獨立黨」的可疑鞋盒,警方爆炸品處理課人員到場引爆,證實為一個空鞋盒,此宗為...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曾國嚏G阿舜 你老竇叫我睇住你
【明報專訊】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Vincent)去髐擖豪顜U滯留「鑽石公主」號郵輪鼢鉹H,佢前晚鰝F京羽田機場同入境處長曾國懦尕U,畀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