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21
    星期五

港鐵再現詐彈 本月4宗

[2020.02.21] 發表
警方接報大圍站路軌附近一石壆上有可疑鞋盒,爆炸品處理課人員到場處理,鐵路應變部隊成員荷槍實彈戒備。(黃詩雅攝)

【明報專訊】港鐵大圍站路軌附近一個石壆上,昨發現一個寫有「香港民族獨立黨」的可疑鞋盒,警方爆炸品處理課人員到場引爆,證實為一個空鞋盒,此宗為本月最少第4宗炸彈嚇詐案。

昨早約11時半,港鐵職員於大圍站段變電站檢查期間,發現一個寫有「香港民族獨立黨」的可疑鞋盒置於石壆上,於是報警。警方到場了解後懷疑是爆炸品,急召爆炸品處理課及消防到場。

爆炸品處理課人員於下午1時許引爆鞋盒,消防在場戒備,警方鐵路應變部隊其後手持MP5衝鋒槍於站內及路軌戒備。受事故影響,港鐵服務受阻逾1.5小時。

空鞋盒寫「香港民族獨立黨」 警引爆

沙田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陳昕表示,發現可疑鞋盒的位置為大圍站北行線一個變電站附近,該鞋盒尺寸約30厘米乘10厘米乘8厘米,用膠紙封好放置在路軌附近,盒上寫有「香港民族獨立黨」,爆炸品處理課引爆後,發現盒內空空如也,懷疑有人故意製造外表疑似炸彈的物品引起公眾恐慌。案件列炸彈嚇詐,交由沙田警區重案組第2隊跟進。

本月較早前最少有3宗在鐵路站發生的炸彈嚇詐案,其中本月12日,東鐵線大埔墟與太和站之間路軌亦有一個貼有「香港民族獨立黨」的可疑鞋盒,其後證實為「詐彈」。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曾國嚏G阿舜 你老竇叫我睇住你
【明報專訊】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Vincent)去髐擖豪顜U滯留「鑽石公主」號郵輪鼢鉹H,佢前晚鰝F京羽田機場同入境處長曾國懦尕U,畀中... 詳情
【Emily】陳太話林太錯失展示包容機會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持續逾7個月,各界關注香港前路。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噚日話,本來武漢肺炎係畀特首林鄭月娥同團隊重建威信鵀n機會,但林太仍... 詳情
【明報專訊】預算案下周發表,多個黨派要求全民派錢或者消費券,一向反對派錢儱|計界梁繼昌(Kenneth)、資訊科技界莫乃光(Charles)... 詳情
【明報專訊】醫護罷工雖已結束,不過爭議未完。行會成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早前話,有市民反映罷工期間醫療服務受影響,會研究向工會索償。「長州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