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21
    星期五

無健保卡買口罩 外交官妻挨罵被拒

[2020.02.21] 發表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全球都鬧口罩荒,台灣目前的處理辨法是「以健保卡至藥局購買,一周兩枚」,但一位名外交官的妻子梁晨想為孩子買兒童口罩,即使告知藥房自己是外交人員家屬,仍因無健保卡遭拒,因此在臉書訴說經過,引起熱議。而這位梁晨背景也曝光。

據《中央社》報道,梁晨出生於北京,後嫁給斯洛伐克駐台代表博塔文(Martin Podstavek),並歸化斯洛伐克籍。

梁晨擁有斯洛伐克語言文學博士學位,2017年隨著丈夫在駐台代表處工作。這是梁晨首度踏上台灣這塊土地,她曾感性表示,感受到台灣的多元化和其溫暖的心。梁晨熱愛翻譯,尤其是兒童文學,目前在推動台斯雙邊文化交流工作上,受到台灣外交部、文化部與企業界的支持。但梁晨日前想為孩子購買兒童口罩,因無健保卡而遭到歧視性語言趕走,讓梁晨淚灑街頭並在臉書發文。

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已回應,指「無論是任何人,都希望能拿到相關的必要的防疫資源,包括口罩,這部分外交部已經協調,都做好了」。

目前外籍人士購買口罩規定,若外籍人士具有健保加保身分者,請持健保卡至健保特約藥局購買。沒有健保加保資格者,如外國人、外籍(大陸)配偶、陸生等,請持居留證或入出境許可證購買。購買規則與台灣民眾一樣。

更多中國新聞
台軍口罩濾芯裝反 被質疑不專業
【明報專訊】台灣國防部周三(19日)在網上發文,指當局派出化學兵前往台商團隔離住所消毒,他們均穿全套防護衣及佩戴防毒口罩。但網民發現,化學兵...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衛福部周姓科長在網路買手機,卻因買賣糾紛嗆賣家,衛福部經檢舉調查後認定,周男行為影響機關形象,將他調離主管職務並記過1次,且... 詳情
【明報專訊】新竹地檢署指揮法務部廉政署,20日上午搜索新竹縣政府消保官辦公室等4個地方,帶走3、4人,據了解,搜索原因疑與建設公司及3年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