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21
    星期五

CDC:台日韓出現社區傳播情況

[2020.02.21] 發表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稍早對香港及日本發布一級旅遊警示,同時指出,目前台灣、日本、韓國、新加坡等國都出現明顯社區傳播情形,但情況尚未達到發布旅遊警示的標準。

CDC官網的旅遊資訊頁面指出,目前包含台灣、日本、韓國、新加坡、泰國、越南等旅遊目的地都已經出現明顯的社區傳播情形。該頁面也說明,社區傳播意味著確診病例中有感染源未知的患者。

該旅遊資訊頁面也顯示,目前美國對中國發布三級旅遊警示,意即避免所有不必要的旅行;美國也對香港發布一級旅遊警示,意即前往該地須採取一般預防措施,但不需取消或延遲旅行。

美國疾控中心也對日本發出第一級的旅遊注意,促請到當地的民眾加強個人衛生。美國疾控中心指,日本已經出現多宗新型冠狀病毒社區感染個案,前往日本的國民要避免接觸病人及保持個人衛生,包括勤洗手,若過去14天曾逗留日本及出現發燒及咳嗽等病徵,就要尋求醫護人員協助並報告旅遊史。

更多國際要聞
鑽石公主號再有450人獲准下船
【明報專訊】日本傳媒報道,停靠在橫濱的郵輪鑽石公主號,周五最多會再有450名乘客獲准落船。 厚生勞動省表示,鑽石公主號過去兩天已有超過... 詳情
【明報專訊】兩名澳洲人由郵輪鑽石公主號撤離返國後,證實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澳洲政府派包機,由鑽石公主號撤走共164人,全部人下船前... 詳情
「揭弊」專家刪片 掀日官僚抗疫不力爭論
日本神戶大學傳染病學專家岩田健太郎周三(19日)發布影片,質疑「鑽石公主」號郵輪控制疫情措施不當,事件在日本掀起官僚體制抗疫不力的爭論。影片... 詳情
疫情延燒恐禍及東奧 日專家:要辦是有點難
【明報專訊】日本知名病毒專家、東北大學教授押谷仁表示,隨著新冠肺炎疫情蔓延,2020年東京奧運恐怕辦不成。 押谷是19日在日本的外籍記... 詳情
日本的疫情發展令外界憂慮7月24日東京奧運會否如期舉行之際,正競逐倫敦市長的保守黨候選人貝利(Shaun Bailey)周三稱,一旦東京不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