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21
    星期五

疫情延燒恐禍及東奧 日專家:要辦是有點難

[2020.02.21] 發表

【明報專訊】日本知名病毒專家、東北大學教授押谷仁表示,隨著新冠肺炎疫情蔓延,2020年東京奧運恐怕辦不成。

押谷是19日在日本的外籍記者俱樂部的記者會上,做上述表示。押谷說,日本必須找出辦一場安全的奧運的最佳之道,但目前並無有效策略,「(所以)我(現在)認為要辦奧運可能有點難。但情況到了7月底可能會有所不同。」

2020年東奧將於7月24日到8月9日舉行,並已開始奧運聖火宣傳(圖)。日本奧委會與國際奧委會過去數周已多次表示,他們一直都遵照世界衛生組織的指示,東奧會如期舉行。

但曾是WHO顧問、參與過抗SARS的押谷以英語答覆記者詢問時說,他不確定日本在7月底的情況,也許屆時日本並無大規模疫情;他最擔心的是非洲以及亞洲其他地區的出現「武漢式」的疫情,以及外來病例進入日本;倘若如此,要辦奧運可能會「有困難」。

更多國際要聞
烏克蘭人憂感染新冠病毒
【綜合報道】烏克蘭派到湖北撤走當地僑民的包機返國,但有民眾反對當局安排機上人員入住當地一間療養院,與警方爆發衝突。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強調,受... 詳情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持續延燒,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與得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A... 詳情
【明報專訊】瑞士政府昨天宣布,由於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已將一年一度的全球病人安全部長級高峰會(Global Ministerial Summi... 詳情
德極右槍手連襲煙館殺9人
德國西南部城鎮哈瑙周三(19日)晚發生連環槍擊案,一名極右分子襲擊兩家水煙館,殺死9人,死者多為土耳其或庫爾德裔。疑犯其後回家槍殺母親自殺。... 詳情
特朗普來訪先清理門面 印度築牆「隔離」貧民窟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24日、25日將訪印度,近日印度開始「整理門面」,不只在泰姬陵清理鄰近道路及河水,還匆忙在古吉拉特邦(Gujar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