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21
    星期五

乘客咳嗽沒戴口罩 福岡地鐵警鈴大作緊急停車

[2020.02.21] 發表

【明報專訊】日本新冠肺炎疫情延燒,感染者不斷增加,使民眾的心情大受影響。福岡市營地下鐵20日有乘客突然按緊急停車的警鈴,工作人員緊張地到車廂上詢問原因,結果竟是因為他身旁的乘客一直咳嗽,卻沒有戴口罩。

《西日本新聞》等日媒報道,福岡市交通局表示,七隈線天神南發車,前往橋本站的地下鐵18日晚間8點左右,突然緊急停車的警鈴大作,結果是1名戴口罩的男乘客十分不滿身邊的乘客不戴口罩還拼命咳嗽。

列車最後停在最近的車站讓兩人下車協調,最後達成和解。

這宗口罩衝突使這班列車誤點了3分鐘。交通局的相關負責人表示,在流感流行期間也從沒聽過這種事,因為口罩讓列車緊急停車妥當嗎?有點反應過度。

更多國際要聞
烏克蘭人憂感染新冠病毒
【綜合報道】烏克蘭派到湖北撤走當地僑民的包機返國,但有民眾反對當局安排機上人員入住當地一間療養院,與警方爆發衝突。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強調,受... 詳情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持續延燒,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與得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A... 詳情
【明報專訊】瑞士政府昨天宣布,由於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已將一年一度的全球病人安全部長級高峰會(Global Ministerial Summi... 詳情
德極右槍手連襲煙館殺9人
德國西南部城鎮哈瑙周三(19日)晚發生連環槍擊案,一名極右分子襲擊兩家水煙館,殺死9人,死者多為土耳其或庫爾德裔。疑犯其後回家槍殺母親自殺。... 詳情
特朗普來訪先清理門面 印度築牆「隔離」貧民窟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24日、25日將訪印度,近日印度開始「整理門面」,不只在泰姬陵清理鄰近道路及河水,還匆忙在古吉拉特邦(Gujar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