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21
    星期五

日本下周大學入學試 各校乏疫情應變計劃

[2020.02.21] 發表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日本已成中國外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之一。由於日本各大學下周就要陸續舉辦入學考,外界質疑若考生不幸罹患新冠肺炎,要如何應試?沒想到包括東京大學在內,許多大學都沒有應變方案。

綜合日本媒體報道,東京大學日前表示,若考生確診,將無法應試,不過是否有補考等應變措施?包括東京大學、廣島大學、大阪大學在內的許多大學,目前都沒有計劃。

《NHK》報道,名古屋工業大學是少數有因應措施的大學。校方表示,若學生確診無法參加本月25日至26日,或者下月12日至13日的入學考,可以採取特殊的免試入學方案,該方案將會參考學生高中的成績,與大考中心考試結果進行比對。

不過校方強調,此特殊方案只有確診新冠肺炎的學生適用,不適用於其他生病的學生。若有需要申請這種入學方式的學生,必須提供相關醫療證明。

更多國際要聞
烏克蘭人憂感染新冠病毒
【綜合報道】烏克蘭派到湖北撤走當地僑民的包機返國,但有民眾反對當局安排機上人員入住當地一間療養院,與警方爆發衝突。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強調,受... 詳情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持續延燒,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與得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A... 詳情
【明報專訊】瑞士政府昨天宣布,由於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已將一年一度的全球病人安全部長級高峰會(Global Ministerial Summi... 詳情
德極右槍手連襲煙館殺9人
德國西南部城鎮哈瑙周三(19日)晚發生連環槍擊案,一名極右分子襲擊兩家水煙館,殺死9人,死者多為土耳其或庫爾德裔。疑犯其後回家槍殺母親自殺。... 詳情
特朗普來訪先清理門面 印度築牆「隔離」貧民窟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24日、25日將訪印度,近日印度開始「整理門面」,不只在泰姬陵清理鄰近道路及河水,還匆忙在古吉拉特邦(Gujar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