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21
    星期五

新冠疫情致空中出行需求銳減 航空業今年料損失逾290億收入

[2020.02.21] 發表
戴口罩的旅客2月7日在香港機場候機。

【明報專訊】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周四表示,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爆發,全球空中旅行需求量將出現2009年以來首次下降。公司暫停員工出差和一般大眾對新型冠狀病毒的懼怕,已使得航空公司暫停或大幅減少飛中國航班。

IATA估計,新冠肺炎對空中旅行的打擊,將令全球航空公司損失逾290億元,大部分在亞太地區。中國的航空公司營收可能會損失128億元。

在新冠疫潮未爆發前,IATA曾預估2020年空中旅行需求量會成長4.1%,現在修正為負成長0.6%。

IATA的預估是基於新型冠狀病毒大部分只在中國肆虐的假設,但若果病毒擴散至該地區的其他市場,其影響將更大。

IATA的預估也基於新型冠狀病毒對空中旅行需求量的影響呈V字形的假設,如同2003年SARS爆發期間一樣,航空旅行需求量在經過6個月的急劇下降後,很快又恢復正常。

IATA理事長迪朱尼艾克(Alexandre de Juniac)表示:「目前對全球航空運輸業而言,是一非常具挑戰性的時期。停止病毒擴散是首要考慮。航空公司正在遵循世界衛生組織及其他衛生機構的指引,以保護旅客安全。」

迪朱尼艾克續表示:「航空公司正在做一些困難的決定,減少載運量,在某些情況下,甚至減少航線。較低的油價可能幫助航空公司抵消營收的損失。今年對航空公司而言,將是十分艱困的一年。」

更多經濟要聞
午盤突現拋售 美股震盪收低 道指跌128點 金價升至7年高位
【明報專訊】美國股市周四齊跌,3大指數都是從中午開始突然急轉直下。交易員無法指出股市突然下跌的真正原因,但一些交易員表示,新型冠狀病毒將影響... 詳情
維密身價大跌 5.25億易主 韋克斯納將辭L Brands CEO
【明報專訊】美國時裝及個人護理用品零售商L Brands創辦人韋克斯納(Les Wexner),同意以5.25億美元的價格,「賤賣」旗下著名... 詳情
必勝客美最大加盟商NPC 負債約10億不排除申破產
【明報專訊】彭博社(Bloomberg)報道,美國薄餅連鎖店必勝客(Pizza Hut)在美國最大的加盟商NPC International... 詳情
【明報專訊】電訊公司研科(Telus Corp)周三晚表示,該公司希望能藉由出售股票籌集高達15億加元的資金。研科周四在多交所跌3.18%,...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