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22
    星期六

兩確診港人嚴重 當地插喉治療

[2020.02.22] 發表

【明報專訊】保安局長李家超昨見傳媒時表示,「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港人增至66人、緊密接觸者共41人,政府人員會繼續留在當地協助。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凌晨表示,兩名男女確診港人情G嚴重,需要插喉,在當地獲適切治療。

鄭泳舜:當地無港人病歷難治療

中國駐日大使館參贊兼總領事詹孔朝亦表示,目前大部分確診港人症狀比較輕。

身處日本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表示,昨到東京一間醫院探望其中一名70歲確診女患者,據醫生及其家人稱,患者情G嚴重,需插喉及以呼吸機輔助;患者的丈夫屬緊密接觸者,於郵輪上隔離。鄭表示該對夫婦分隔兩地,丈夫十分擔心其妻情G,希望能到醫院探望,正與入境處及其他相關單位溝通。

鄭稱正跟進約40多宗確診港人個案,普遍情G不算太壞,但留意到當地醫護不清楚港人病歷,難安排治療方法;另不同港人被分派不同醫院,有患者被送至名古屋的醫院治理,由東京驅車前往需花近8小時,形容港人感到非常徬徨。

港人陳先生確診後已在當地醫院住了近一星期,他說自己很精神及發炎指數下降,但與當地醫護有溝通問題,擔心影響治療。陳自言病情輕微,希望可乘包機回港,若獲准上機,他願簽署承擔風險意向書。

(武漢肺炎)

更多要聞
單親父外出購糧 留家4歲女墮樓亡
【明報專訊】失業多年、一家領綜援過活的單親父親獨力照顧4名年幼女兒,他昨外出購買食物約一小時,遺下4歲及2歲女兒在屯門蝴蝶h家中,其間4歲女... 詳情
港孕婦滯鄂不敢產檢 冀優先回港 市外事辦:備戰狀態 港府要求也不可陸路走
【明報專訊】約2500港人滯留湖北,有預期4月臨盆的港人孕婦亦滯留該省漢川市一個小農村,憂到當地醫院會易受感染,故沒到醫院做產前檢查,期望港... 詳情
武漢統戰部:「撤僑」不是看我們 是看港府程序
【明報專訊】在湖北省全境封鎖下,港府如何協助港人離開,本報記者昨向多個湖北政府部門查詢,武漢統戰部告知「依照港府程序」。 武漢市委統戰... 詳情
【明報專訊】懷孕30周的港人孕婦滯留湖北,無法回港做產前檢查,有婦產科醫生建議她可留在家量血壓。至於母嬰傳播武漢肺炎風險,現有研究顯示確診孕... 詳情
45港學生滯湖北 3為應屆文憑試考生
【明報專訊】約2500名港人仍滯留湖北,教育界議員葉建源估計最少涉及45名學生,其中3人是應屆文憑試考生。另外,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過去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