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22
    星期六

王毅到訪 老撾抗疫物資贈華

[2020.02.22] 發表

【明報專訊】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近日到訪老撾首都萬象,出席中國-東盟關於新冠肺炎問題特別外長會,以及瀾滄江-湄公河合作第5次外長會,均表明共同抗疫決心。經常接受中國援助的老撾,今次反過來向中方捐贈現金和醫療物資。

王籲早日恢復經貿往來

新華社報道,在前日舉行的特別外長會上,王毅提出,要尊重世衛組織(WHO)的專業權威建議,早日全面恢復正常經貿人員往來與合作。

東盟各國外長指出,東盟和中國應加強團結合作,打擊謠言,防止恐慌,全力避免正常交往和合作受到影響,使此次抗擊疫情成為東盟中國田合作的又一個成功故事。疫情發生之後,多個東盟國家均對中國公民實施不同程度入境限制。

同日召開的瀾湄合作外長會中,王毅表示,將加強貿易聯通,把瀾湄合作與中國西部「陸海新通道」結合起來,並將加強公共衛生合作,以此次共同應對疫情為契機,探討建立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聯合處置機制,使公共衛生安全成為瀾湄合作新的增長點。

昨日,王毅同老撾總理通倫共同出席捐贈儀式,老撾共籌集到40萬美元現金和10萬美元醫療防疫物資。

通倫稱老方捐贈量不大,但這是「老撾人民對中國兄弟的一片真情」,相信中國將很快戰勝疫情。

更多中國要聞
內地除湖北外的新冠肺炎新增確診病例,連續16天下降後出現反彈,由19日的45宗增至258宗。究其原因,疫情爆發後,曾被內地網民戲稱為「最安全... 詳情
中共中央政治局昨召開會議,研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會議認為目前疫情蔓延勢頭得... 詳情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今早通報,2月21日,武漢肺炎新增死亡病例109例,累計死亡2345人;新增確診病例397例,累計確診病例7萬6288... 詳情
四川成都一名新冠肺炎患者治癒後回家隔離,在第十天覆檢時查出核酸陽性,相關機構已先後接走家屬與患者,四川省衛健委證實信息屬實。 有專家認... 詳情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世界壎芠梒握擃e派專家組赴中國考察,先後前往北京、廣州、四川等地。世擱`幹事譚德塞周五(21日)在瑞士日內瓦,召開的新冠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