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22
    星期六

中國以外來客確診染病 邊境檢查政策保持不變
首席醫官憂病毒在沒有檢測能力地區擴散

[2020.02.22]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首席醫療官譚詠詩(Theresa Tam,圖)醫生表示,卑詩省最新確診病例「至關重要」﹐重要在於,該遊客的外遊記錄。

前(20)日,卑詩省報告第6宗新冠確診病例,是一位30來歲、近期曾到訪過伊朗的女子。這使加拿大累計確診病例總數為9宗,安省3宗,卑詩省6宗。

譚詠詩醫生稱,「卑詩省該報告之所以重要是因為伊朗直到最近才開始報告他們第一批病例。因此,任何與伊朗相關的確診病例都可能表明,病毒傳播的範圍比我們所知道的還要廣泛。」

更重要的是,這再次提醒人們新冠病毒是全球性的問題,不限制於中國﹐並且新冠病毒可能出現在沒有能力檢測或控制這種病毒的國家或地區。雖說加拿大出現中國以外,第一宗確診病例的遊客,但譚醫生表示,目前邊境檢查政策將保持不變。

譚詠詩說:「我認為公共衛生做出回應,永遠都是一個多層次的回應,因此不僅關係到邊境或者衛生系統。我認為,目前我們已經採取的措施正在發揮其作用,因此我們需要繼續評估這些措施。」她強調每一位遊客保持警惕的重要性,因為國際邊界不是一個實心、堅固結構。她建議遊客採取的措施包括「要對自己的遊歷清楚,更要知道回來後如果身體有不適該採取那些行動……了解該病毒在其他地方的活躍情況,並採取適當舉措保護自己和衛生系統。 」

譚詠詩稱,公眾衛生局會繼續向全國加拿大人及時通報進展。

更多要聞二
疫情引爆反華情緒  或轉嫁文在寅政府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韓擴大之際,韓國的中國留學生大部分將於下周返校,政府與學術界正商討如何協助中國學生,特別是近期國內開始出現針對... 詳情
亞洲7地現社區傳播 美對「亞洲郵輪」發旅警
【明報專訊】在對中國祭出最高勿前往的旅遊警示後,美國國務院建議美國公民應重新思考搭乘郵輪前往或在亞洲地區的旅行。美國疾控中心(CDC)昨天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