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22
    星期六

加拿大確診病例佔比雖小 Google搜索「冠狀病毒」 加人名列全球首位

[2020.02.22] 發表

【明報專訊】儘管加拿大確診的新冠病毒病例佔全球比例極小,不過如果以谷歌(Google)搜索作為一個指標的話,加拿大人對新冠病毒「COVID-19」的關注,要比地球上其他任何地方的人都要多。

美國消費者網站Eligibility聚焦分析一些政府計劃,它通過分析谷歌搜尋趨勢(Google Trends)發現,在搜索欄中輸入「冠狀病毒」的人中,加拿大人數在全球居首。

加拿大境內迄今已確認有9人病毒檢測陽性,停靠日本的「鑽石公主」(Diamond Princess)號郵輪上則有另外47名加人感染。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加拿大人因這場疫情死亡。

在全球約76,000宗病例中,加拿大人所佔比例不到0.1%,大部分病例發生在中國。

該報告的調查結果按人口加權,包括最近90天的搜索結果。

緊隨加拿大其後的是巴拉圭,新加坡,澳洲,斯里蘭卡和新西蘭。已報告有15宗感染病例的美國,甚至沒有進入前20名。

谷歌並不是中國的主要搜尋引擎,在中國,它受到嚴格的互聯網審查政策限制。但是,當地疾病流行程度似乎與人們是否傾向於搜索該病毒沒有關係。在谷歌搜索「冠狀病毒」的前20個國家中,有6個位於中美洲和南美洲,而該區域迄今未有報告任何病例。

更多加國新聞二
疫情衝擊下難有心情 加中暫停芥菜籽談判
【明報專訊】農業部長比博(Marie Claude Bibeau)說﹐加拿大和中國之間有關芥菜籽的談判﹐因中國遭遇新冠病毒的衝擊而暫停。 ... 詳情
渥太華熟食店老闆 收到假20元鈔票
【明報專訊】一位渥太華熟食店老闆最近收到一張假的20元鈔票﹐雖然只損失了20加元,但他知道還有更多假鈔在流通﹐故呼籲同業和消費者加倍留心。 ... 詳情
加中合作抗疫 不等於兩國關係復常
【明報專訊】加拿大外交部長商鵬飛(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周五在滿地可對外交關係理事會(Montreal C... 詳情
杜魯多稱是時候鐵軌清障 拒派軍隊恢復鐵路服務
【明報專訊】在經歷兩周呼籲耐心和談判陷入僵局後,總理杜魯多周五稱,全國阻塞鐵路和其他主要運輸路線上的路障必須清除。杜魯多仍然排除動用軍隊拆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