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22
    星期六

大膽賊偷水上飛機 撞斷機翼 3機受損

[2020.02.22] 發表
被波及的海港航空飛機機翼折斷。(CTV)
其中一架飛機的機翼(箭頭示)失蹤。(CTV)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中心的水上飛機碼頭,昨(21)日凌晨時分發生曲折的飛機遭撞狳えG,一共3架飛機遭損牷A其中一架右邊機翼折斷。案中有飛機受損的其中一包機公司證實,一架屬於另一公司的水上飛機,疑遭人企圖盜走但未成功,除該飛機被狴~,其公司另外兩架飛機也受損。

事發在溫市中心高豪港(Coal Harbour)的水陸兩用飛機碼頭,一架屬包機公司Seair的水上飛機,右邊機翼已失蹤,機尾明顯損牷A而它只是3架被珥蜀髐坐@。

在場一名市民指他看到新聞特意到碼頭查看,他估計該部Beaver機的機翼已沉入海底。

另一架屬另一間包機公司海港航空(Harbour Air)的飛機機翼也有明顯損牷A第三架飛機亦屬海港航空,損珛{度較輕微。

海港航空昨日早上發推文證實,公司得悉高豪港碼頭發生Seair飛機遭人盜竊不遂案件,「在案發期間,海港航空的兩部飛機被損牷C」該公司指為安全起見,事發後一些航班航線被更改,但在早上8時許所有航班已恢復運作。

溫市警發言人維辛廷(Tania Visintin)表示,警方在凌晨約3時半接報,指一男子嘗試從Seair的碼頭開動一架飛機,但未有起飛。不過,疑犯使它滑行至海港航空在附近的碼頭,並撞向一架海港航空的飛機,又使該公司另一架飛機損壞,事故中一共3架飛機損牷C

海港航空一架Otter機的機翼中間位置事後嚴重彎曲,吊在半空,後來該部分被工作人員切下來。

據報,疑犯事後徒步逃逸。警方相信只有一男子涉案,而事故中沒人受傷。

海港航空的包機往來溫哥華、威士拿、溫島和西雅圖等航線;而Seair提供往來溫哥華及納奈莫(Nanaimo)及海灣群島(Gulf Islands)航線,兩公司昨早一度改用YVR,但不久後恢復使用溫市中心的碼頭。

碼頭所在的溫哥華海港飛行中心(Vancouver Harbour Flight Centre)回應傳媒指,通往碼頭的閘門都有上鎖,仍在調查如何會被闖入。中心發聲明指,中心備有多項24/7全時運作的保安措施,但基於公共安全的理由,中心不可透露有關保安措施的具體細節。

一些資深的機師對疑犯動機存有疑問,他們均指開動一架Beaver水上飛機不難,反而在黑夜中能安全著陸才是挑戰,其中一機師更形容在黑暗無光的情況降落形同自殺。

運輸安全局(TSB)表示,已得悉事故但尚未展開調查,指在該種情況下未必會調查,除非企圖偷機者嘗試起飛。

另有報道說,開動這些飛機並不需要鑰匙,網上都有視頻教人如何開這類型飛機。

更多社區消息
省長致辭盛讚李亮漢 貢獻卑詩影響深遠
【明報專訊】卑詩省長賀謹(John Horgan)就華裔地產商家兼慈善家李亮漢(Robert(Bob)H. Lee,圖)辭世發表聲明,... 詳情
莊永編凝聚僑力  收購農戶滯銷產品捐災區
【明報專訊】以往每年初春正是海南省文昌農產品的銷售旺季,可是在新冠肺炎疫情的突然襲擊下,很多農戶的農產品迎來的卻是滯銷。當地橫山村鄉村振興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