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22
    星期六

SpaceX擬融資2.5億 估值將達360億元

[2020.02.22] 發表
太空科技公司SpaceX正尋求新一輪近2.5億元融資。

【明報專訊】據CNBC報道,電動車巨頭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的太空科技公司SpaceX,正在尋求以每股220元價格融資近2.5億元,使公司估值接近360億元。

SpaceX正在推進一些雄心勃勃的項目。此前報道指該公司計劃最早在2021年將私人遊客送入太空。

本月早些時候彭博社報導,SpaceX首席營運官夏特威爾(Gwynne Shotwell)表示,該公司正計劃分拆其Starlink衛星互聯網業務並進行首次公開募股,該業務將通過環繞地球運行的太空衛星網路提供互聯網服務。

據Pitchbook資料,SpaceX成立於2002年,截至1月份已經籌集了總計36億元的資金。據Pitchbook,該公司在1月的最新一輪融資中,從資產顧問公司ADM Ventures和安省教師退休金計劃(Ontario Teachers' Pension Plan)籌集了3.14億元,使公司的估值達到334億元,略高於交易前的330.9億元,比此次2月份報道的估值少30億美元。

1月時,SpaceX使用獵鷹9號火箭發射了「載人龍飛船」(Crew Dragon),這是對該太空艙進行的一項重要安全測試。 SpaceX計劃最終使用Crew Dragon將太空人送入太空。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專訊】法國化妝品集團歐萊雅(L'Oreal)行政總裁艾根(Jean-Paul Agon)周五表示,2月份歐萊雅化妝品和護膚產品在中國的... 詳情
【明報專訊】召車服務平台Lyft已收購美國新創公司Halo Cars。Halo Cars允許駕駛員在其車頂上裝設數位廣告賺取酬勞。 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