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24
    星期一

溫東鐵軌設人障示威
支援原住民反建天然氣管道

[2020.02.24] 發表
超過30名示威者昨日於溫東的一處鐵路軌道抗議。(李安迪攝)

【明報專訊】部分反天然氣輸送管示威者昨日於溫市東區的一處鐵路路軌設路障,以示支持Wet'suwet'en原住民部族。警方雖然有派警員到場處理,但指只要示威人士抗議範圍設在路軌旁邊,而不是在路軌上,便不會採取拘捕行動。

超過30名反天然氣輸送管的示威者,昨日於加拿大鐵路公司(CN Rail)通過維納布斯街(Venables St.)的一處路軌設置人障,希望聲援Wet'suwet'en原住民部族的世襲首領,反對Coastal GasLink公司在本省北部地區興建液化天然氣輸送管道的計劃。

溫哥華市警在抗議活動期間到場,並提醒示威者,他們觸犯了法庭禁令。但警方表示,只要示威人士在路軌旁邊抗議,便不會拘捕他們。

活動發起人奈特(Natalie Knight)表示,示威者在抗議期間,有很多經過車輛的按喇叭和舉手以示支持,他們也會繼續抗議,直至聯邦政府滿足Wet'suwet'en世襲首領的訴求。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