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25
    星期二

去年本省981人 疑因吸毒過量死

[2020.02.25]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法醫服務(BC Coroners Service)昨日發表報告指2019年本省一共有981人疑因吸毒過量而死亡,即每日有接近3人。死亡數字雖然已較2018年大幅下降36%,但當局重提有安全和受規管毒品供應的重要性。

卑詩首席法醫拉普安特(Lisa Lapointe)表示,2019年懷疑吸毒過量的死亡比率,每日達2.7人,但當最後調查完成後,比率有可能進一步上升。她指,981宗較2018年少36%,數目也幾乎等同2016年的數量,當年本省宣布醫療緊急狀態。

去年365日中,有330日每日都錄得最少一宗吸毒過量致死個案。按城市以言,錄得較多個案的城市包括溫哥華、素里、維多利亞和阿博斯福。

溫哥華沿岸衛生局(Vancouver Coastal Health Authority)有最高吸毒過量死亡率,為每10萬人有23宗;整個卑詩該比率為每10萬人有19宗。

卑詩法醫服務指,在頒布醫療緊急狀態接近4周年之際,再新呼籲在受規管的安全毒品供應方面應進一步改善。

拉普安特說,由2016年至現在,吸毒過量奪去卑詩逾5000條性命,並傷害到本省家庭和社區以及各階曾人士。她續指,吸毒過量致死個案數目仍高於因車禍、兇殺和自殺身亡加起來的數量。

當局報告指,中年男性佔男死者中的逾3/4個案(747宗),71%屬30歲至59歲之間。

她說,大部分死者的年齡只有30至50多歲,其中包括一宗42歲在家發現死亡的女子。

該女子曾獲診斷患有精神病和毒品問題,她被發現死亡位置是其家中大廳,身旁有她的孩子。

拉普安特亦指,其中一死者年僅27歲,患有焦慮症和癮症問題,他在自己睡房死亡,被其父親發現。

另外,87%死亡個案發生在室內,在可領收入補助金出現死亡的數目較在平日發生的個案為多。

更多加國新聞二
電筒作車頭車尾燈 貨車多項違規遭重罰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警交通組警員周日晚間在道路攔截違規車輛時,發現一輛此前已遭攔截的貨車,再次違反多項道路規則,警方開立告票,罰金高... 詳情
NDP提全民藥保法案 籲兩年後實施紓解民困
【明報專訊】聯邦新民主黨(NDP)已提出一項新法案,要求在加拿大建立全民藥物保險計劃。新民主黨表示,此一建議是基於《加拿大保健法》的原則。新... 詳情
320萬加人仍處貧困線下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統計局周一發布的最新數據顯示,去年全國貧困率創下歷史新低,但仍有320萬加人生活在貧困線以下,包括56.6萬名兒童。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