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4
    星期三

自我隔離一個月 訂^食飯被取消 張寶華黎芷珊斥上海總會歧視

[2020.03.04] 發表
張寶華(左)與黎芷珊早前乘坐鑽石公主號郵輪,於1月25日由橫濱回港,兩人沒新冠肺炎症狀,亦自我隔離30日、身體沒問題才出關。(資料圖片)
張寶華昨日公開被上海總會取消訂^的對話。(網上圖片)
黎芷珊前晚相約《430穿梭機》好友譚玉瑛、麥包及黃智賢等慶祝54歲生日。(網上圖片)
上海總會位於中環雲咸街,是名人飯堂,只供會員享用。(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黎芷珊、有線前新聞之花張寶華及陶傑早前乘坐鑽石公主號郵輪,於1月25日由橫濱回港,2月初同船一名80歲老翁確診新冠肺炎,3人返港後自律地自我隔離。陶傑於2月27日正式復工主持商台節目。黎芷珊也一直沒有外出,直至2月29日才出關,好友何超蕸為她慶祝54歲生日。黎芷珊「放監」連日安排跟朋友慶祝,前晚相約了《430穿梭機》好友譚玉瑛、麥包等慶祝,今晚則跟張寶華食飯。張寶華早預訂上海總會晚飯,昨日訂^突然被拒,她氣得公開事件斥遭歧視。黎芷珊回應《明報》說:「估唔到在一個文明的社會,竟然有此遭遇,我真係嬲嬲]!」

記者:林祖傑

張寶華昨日在社交平台公開被上海總會取消訂^的短訊。她是該會的會員,對有關方面以老人家多而不能接待她們為由,她感到被歧視。她撰長文公開事件,提到早前上了鑽石公主號,結果這艘船不幸成為了一個疫區。她跟黎芷珊於1月25日落船,她在家隔離,沒發燒、沒咳、沒喉嚨痛。於上周一(2月25日)才上班,已經隔離了30天。衛生防護中心在28天後也聯絡她,問身體狀G,她說很好,對方說恭喜,稱28天是絕對安全了。

被拒理由「老人家多、抵抗力低」

張寶華聽何屭}醫生建議「社交隔離」,自言防疫警覺性比一哥(鄧炳強)高,懂保護自己、保護朋友。她說:「不過老友黎芷珊生日,我要第一次出門為她慶生,她不是別人,是跟我一齊走過死門關麊擛孺j姐!」張寶華訂了上海總會,在電話上已說明一切,對方還讚她們自我隔離達一個月,真係有公德心!不過,昨日她獲對方通知未能接待,理由是老人家多、抵抗力低。

張寶華稱事件莫名其妙,自己不是病人,也不是帶菌者!她說:「我終於知道被歧視儱P受!」她提出該會是否以後不歡迎她去食飯,要求退回會費。

黎芷珊:好似麻風病生人勿近

黎芷珊接受《明報》訪問說,知道自己跟張寶華被拒事件也嬲嬲],雖她不是會員,但以後也不會幫襯。她說:「從沒有這種待遇,好變態,好似麻風病,我變得生人勿近!張寶華告訴我被拒訂^時,我都唔信,問她是否過敏了?她給我看對話短訊,即有被歧視感覺。」黎芷珊稱若自己曾跟確診者有密切接觸,或她們病後康復,酒樓有擔心是可體諒。事實上她們很健康,政府與社會各界的安全資訊也很清楚,在一個文明社會竟然有這遭遇,令她感到匪夷所思。黎芷珊與張寶華的生日約會風雨不改,她稱今晚相約了吃日本菜,訂位時她們沒有被拒絕。

張寶華質疑會否不歡迎大陸顧客

張寶華事後再回應傳媒,表示獲上海總會回覆,稱由於她跟黎芷珊被公開曾上船,她們多人認得,這是敏感時間,相信她會明白。她質疑會否不歡迎大陸顧客?有警員中招,若警司訂^食飯會否被拒?對方沒有回覆。上海總會位於中環雲咸街,是名人飯堂,只供會員享用。普通會員入會費為5萬港元,但要有理事長作推薦人才可申請。

更多影視
有咳嗽怕傳染家人 周柏豪戴口罩堐情G搞到耳背流血
【明報專訊】周柏豪、菊梓喬、連詩雅、吳若希及鄭俊弘等一眾星夢歌手昨日為抗疫歌《疫境同行》錄音。周柏豪表示家中防疫物資夠用,若有多都會跟長輩分... 詳情
李彩華北海道抵港 上機全副裝備防疫
【明報專訊】李彩華前晚由日本北海道返港,她表示上月18日出發,跟朋友去當地兩星期,她說:「行程一早計劃好,到鶣嶀~收到很多消息,朋友狂傳短訊... 詳情
肥媽護契仔陸浩明:明白大家太多憂鬱心情差
【明報專訊】肥媽與陸浩明主持的《健康食平D》昨日於電視城開鏡拜神。肥媽表示已是第10輯,有30集,會針對新冠肺炎疫情推出抗疫菜式和湯水,希望... 詳情
銅鑼灣食店暫停營業 蕭潤邦不炒人不減薪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不同行業受影響,飲食業與服務行業受重擊。「生煎包王子」蕭潤邦(Oscar)生意發展順利,前年娶江若琳,夫唱婦隨... 詳情
余逸思呻被金剛糟質 陳俞希沈殷怡笑斥無大無細 練美娟嘲欠睿智
【明報專訊】「旅神」陳俞希(Hailey)、沈殷怡(Shirley)、余逸思(Yoshi)及練美娟(娟姐)參與ViuTV全新的旅遊節目《金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