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5
    星期四

成都餐飲迎報復性消費 食客瘋狂加R加料

[2020.03.05] 發表

內地新冠肺炎疫情增速放緩,各省市區陸續復工。其中,四川成都市各行各業正有序復工,當地傳媒發現,經歷「疫情寒冬期」後,餐飲行業近日遇上「報復性消費」,當中以火鍋回暖速度最快;有火鍋負責人笑言︰「市民可能太久沒吃過火鍋了,點牛油鍋的很多。」另在奶荼店方面,選擇大杯、超大杯的顧客比例,亦由疫情前的27%急增至45%。

報道引述數據顯示,成都的餐飲堂食消費較上周整體增長平穩,其中火鍋、串串香等商戶的回暖[象更為明顯,增速超過同期燒烤、川菜等的表現;另自上周以來,成都火鍋店的日均訂單環比增速,較燒烤、川菜等高出至少10個百分點,成為當下最快回暖的餐飲品類之一。

在外賣訂單方面,從2月10日開始,成都市民的火鍋訂單第二周比第一周增長22%,第三周又比第二周增長31%,達到1.4萬單。有火鍋負責人表示,目前外賣單量對比疫情前的外賣單量,增長已超過3倍。

在外賣菜品選項來看,在疫情前,火鍋外賣最熱賣的菜品是午餐肉,惟在疫情緩解後,「牛油辣味」則擊敗了午餐肉,成了所有火鍋訂單最熱門的菜品選項。

另一方面,成都線下餐飲消費亦已好轉,其中以麵包、奶茶、快餐小吃等餐飲品類增長最快,訂單量已逐步恢復到疫情前的水平,更有個別奶茶門店的訂單量較春節前環比增長超6成。成都2月份的珍珠奶茶外賣訂單累計超過2.5萬杯,其中1.9萬杯是第三周堮禷O。

從選項來看,許多奶茶訂單選擇「大杯、超大杯」,佔比高達45%,而去年12月份同期只有27%。同時,許多奶茶訂單選擇了加料;過去一周共有4192個奶茶訂單選擇加料;而去年12月,平均一周選擇加料的不到1500單。

更多中國要聞
怕陝男復工隔離沒得吃 準岳母蒸60饅頭相贈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肆虐,但隨著復工,不少人陸續回到工作的城市,有些地方規定從外地回城須隔離14日。一名... 詳情
22歲貴州籍楊姓女子,周一(2日)夜晚潛入廣州市第八人民醫院嘉禾院區住院樓的隔離病區,偷竊67歲、確診新冠肺炎的男患者的手機後逃去。警方調取... 詳情
江蘇宿遷市一名53歲魯姓男子16年前因感情糾紛,刺殺前妻後逃逸。他日前在河南鄭州一個朋友家中暫住,豈料因疫情當地屋苑實行封閉管理被困。魯男近... 詳情
遏陸打壓台 美眾院全票通過台北法案
【明報專訊】美國眾議院4日高票通過「台北法案」,要求美國行政部門協助台灣鞏固邦交、參與國際組織並增強雙方經貿關係。由於法案內容有稍作修改,還... 詳情
陳時中:社區感染恐難避免 要防大爆發
【明報專訊】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在立法院答詢時明確指出,長期來看恐無法避免社區感染,目標是保持確診案例「平穩可控」。至於大型集會能否舉辦?他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