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5
    星期四

溫市診所嚴陣以待 在停車場為病人檢測

[2020.03.05] 發表
穿上全身保護衣、防護面罩和手套的護士到指定房間為求診者抽檢驗新冠病毒的樣本。(CTV)

【明報專訊】2019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持續,本省兩天內大增5宗,溫哥華一間診所嚴陣以待,按本省首席醫官的新指令,為出現流感徵狀並到診所求醫的病人以特別措施進行檢驗,甚至會在停車場為病人抽檢測樣本。

據電視台CTV報道,溫市中心Copeman醫療中心其中一名醫生劉醫生(Dr. Rhonda Low,譯音)指,若果求診者打電話到診所並指自己出現流感徵狀,前台接線生便會問對方一連串問題,例如有沒有發燒、咳嗽或有點呼吸困難。

若對方有明顯徵狀和相關的旅遊史,求診者有可能在診所的停車場接受抽取檢驗COVID-19的樣本,此舉求診者便不需要進入診所。

她指,一名護士會穿上全身保護衣、遮蓋整個臉部的防護罩和手套,帶同兩個喉頭拭子或鼻咽拭子採檢棉棒到停車場,透過伸手入求診者汽車的車窗去為對方取樣本,然後該求診者回家等候結果,期間會被要求自行隔離。

她續稱,若果同類求診人士是進入診所,他們會被要求戴上口罩,坐在候診區等候期間需與該區內其他人保持最少兩米距離,該位置亦不會放置雜誌或玩具。然後,該求診者會被帶到一個指定的房間,一名穿有上述保護衣的護士會在房間內為求診者抽樣本。

劉醫生指出,上述規格是應省首席醫官就如何防疫新冠病毒的新指令而行。

她認為,如上述醫療中心現行採取的防疫措施,目前是足夠的,但若果病毒在社區內擴散,便需更多的措施。她說:「不是會否增加,而是何時會增加。」

在多倫多,兩個最大的運輸機構加強消毒工作,都市聯通還採取了額外的步驟,在GO Transit站及其GO巴士上設置了消毒液。

更多要聞二
加首席醫官﹕須有停課思想準備
【明報專訊】加拿大首席醫療官譚詠詩警告國民﹐需要對於可能發生的學校的暫停﹐有一定思想準備。日本在這方面已經採取了一些措施﹐包括停課一個月。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