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5
    星期四

列市研禁「往天堂公路」建新學校
多個宗教背景團體私校反對

[2020.03.05] 發表

【明報專訊】列治文市議會規劃委員會日前討論一份職員報告,建議停止給被稱為「往天堂公路」(Highway to Heaven)的一段第五路(No. 5 Rd.)興建更多學校,但遭多個有宗教背景的團體反對。

委員會將建議退還職員作進一步研究。

該段「往天堂公路」在布倫德爾路(Blundell Rd.)至史蒂夫斯頓公路(Steveston Hwy.)之間的第五路上,土地屬農業保留地(ARL),受到市府官方社區規劃下部分條文如《第五路後土地政策》(No.5 Road Backlands Policy)等所規限。上述政策目前容許宗教社團使用該路段的ARL,條件是團體在物業的後方土地要種農作物。

職員建議要修改宗教社團用地獲容許的用途和相關政策。將附例中的「集會」一辭包括禁止進行教育或作宿舍用途。

列市一間私校曾申請在「往天堂公路」興建10英畝大校舍,但當時市議會拒絕,並促發市府考慮禁止在該路段續建新學校、宿舍或託兒設施。

數以十名民眾到市議會發表意見,包括一些來自現位於該路段上另一間私立學校的民眾,他們提到學校現已需使用流動課室,若果修例獲通過恐怕學校便不能夠興建一間妥當的校舍。另一間私校的代表指,修例會限制將來發展。

規劃委員會將附例修訂建議還給職員,並要求職員向目前在該路段上的所有社團聯絡,進一步研究如何讓現存的學校可不受修例建議所限等問題。

更多加國新聞二
加國央行隨聯儲局減息半厘
【明報專訊】為了應對新型冠狀病毒帶來的負面經濟衝擊,加拿大中央銀行昨(4日)宣布,減息半厘,把基準利率由1.75%降低至1.25%,這是央行... 詳情
Tim Hortons「捲杯邊中大獎」
【明報專訊】咖啡連鎖店Tim Hortons在推動其「捲杯邊中大獎」(Roll Up the Rim To Win)的活動時,打算從下周起全... 詳情
加國本土爆發疫潮難免 衛生部長再籲做好準備
【明報專訊】聯邦總理杜魯多周三宣布,就新冠肺炎疫情成立新的內閣委員會。該委員會由副總理方慧蘭擔任主席,成員包括多位內閣部長。另外,聯邦衛生官... 詳情
扣車禍傷者醫療費  省府ICBC捱告
【明報專訊】一宗民事訴訟入稟卑詩最高法院要求成為集體訴訟,答辯方包括卑詩政府和卑詩保險公司(ICBC)。卑保被指多年來不合法地將醫療費用退還... 詳情
未用螺絲收緊恐翻倒 宜家3款抽屜櫃回收
【明報專訊】聯邦衛生部昨(4日)宣布,回收3款宜家(IKEA)公司生產的抽屜櫃。這3款抽屜櫃若未有用螺絲收緊在後面的牆壁上,有可能翻倒在地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