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6
    星期五

拒黃之鋒赴英宣傳新書 官:保釋期間簽約自食其果

[2020.03.06]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早前被指涉及去年6.21包圍警總集會,與眾志主席林朗彥和成員周庭被控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等3罪,候訊期間須遵守不准離港等保釋條件。

稱合約條款不嚴謹 離港非必要

黃之鋒其後在高等法院申請更改保釋條件,以離港赴英出席新書宣傳和演講,惟遭法庭拒絕。高院昨頒下裁決理由稱,書商對黃之鋒應否赴英給予很大靈活性,加上黃被頒下不得離港的保釋條件後才簽約,若因而面對違約被索償的風險,只屬自食其果。

高院法官李運騰今年1月即時拒絕黃之鋒赴英離港的保釋申請,昨頒布判辭指出,黃之鋒與出版商簽訂的合約條款並不嚴謹,對黃應否赴英給予很大靈活性。李官同時留意到,黃獲准保釋後兩個月,才與出版商簽訂相關合約,認為黃不應期望其外遊限制因而獲撤銷,形容若黃需面對違約等情G,屬自食其果。

指回港與上庭僅差兩日 不夠緩衝

至於黃之鋒稱欲出席英國牛津辯論社(Oxford Union)的演講,李官認為他沒必要親身出席,又稱黃預計回港的日子與原先案件再提訊的日子只相差兩天,未足以提供「緩衝期」應付任何突發情G。

案件去年8月30日提訊,黃之鋒等3人獲准保釋,條件包括守宵禁令、禁足金鐘、除之前已訂台灣行程外,不得離港。案件至11月8日在東區裁判法院再提訊時,黃又申請到歐洲出席活動要求更改保釋條件但被拒,他再到高院申請亦被拒。去年12月黃再提堂時,又要求到英國演講及宣傳新書,申請離港,亦再次被拒。

【案件編號:HCCP575/19】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電視主席王維基太太、總商會行政總裁袁莎妮(Shirley)本月底將離開做足8年黿^位,佢鐪acebook分享商會刊物同佢做... 詳情
【Emily】停播港台節目 無邪`目表驚現《忍者亂太郎》
【明報專訊】通訊事務管理局前日宣布,無酉B翠台同ViuTV可以唔使再播香港電台節目。Emily噚日中午睇無那穭W節目表,見到傍晚6點會照播《... 詳情
【Emily】「喂,我係特首呀」 林鄭工聯做接線生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噚日到訪工聯會「寄藥行動熱線中心」,了解該會寄藥行動運作情G。林太仲幫手聽鰲X個求助電話,並以「我係特首呀」做開場白... 詳情
【Emily】梁志祥議辦掛牌:內地回港者免入
【明報專訊】民主黨深水鶧狦陪袁海文噚日鐪acebook上載照片,話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辦事處掛出告示,要求最近到過內地鴾H避免入內,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