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6
    星期五

58萬人緊盯 茅台華為折疊機開賣秒殺

[2020.03.06] 發表

【明報專訊】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急凍的內地消費市場,近期出現積極變化,銷售觸底回升。據統計,2月下旬零售業銷售額已經開始成長,5日,飛天茅台和華為最新折疊螢幕手機Mate Xs在蘇寧易購開買,開賣沒幾分鐘就被快速搶完,顯示民眾消費熱情不減。

內地消費回暖從茅台和華為手機最近銷售情形可見一斑,5日飛天茅台再次在蘇寧易購開賣,售價1499元(人民幣,下同),而華為最新折疊手機Mate Xs同樣在蘇寧開售,售價更是達到1萬6999元。

值得注意的是,這兩款在各自領域的頂尖高端產品,蘇寧易購SUPER會員可以預約購買,在開賣前8分鐘,就有58萬人瞄準這兩款產品,其中蘇寧易購平台的飛天茅台預約數量將近46萬人,華為Mate Xs預約量超過12萬人,產品一經開售就被快速搶完。

另外,內地商務部市場運行司副司長王斌5日表示,近期內地消費市場已觸底回升。根據2月下旬,商務部重點監測的1000家零售企業日均銷售額,比起2月中旬要成長5.6%,這是自1月下旬連續負成長後,開始恢復正增長。其中,汽車反彈較為明顯,比起2月中旬成長幅度達14.8%;通訊器材、家電分別成長11.7%和11.1%。

王斌表示,2月下旬以來銷售回升的原因,主要有三個方面:一是疫情防控取得積極成效,居民恐慌心理有所疏緩;二是企業復工營業加快推進,工作人員陸續返崗,生產生活秩序正在加快恢復;三是前期被疫情抑制的部分消費開始逐步釋放。他預估,隨著疫情逐漸有效遏制,生產生活秩序進一步恢復,市場銷售將進一步平穩回升。

內地官媒評論,目前疫情衝擊是短期的、階段性的,部分消費需求也只是被抑制或凍結。調查顯示,多數消費者疫情結束後會增加餐飲、電影等線下娛樂消費,緊隨其後的有鞋帽等服飾消費、美妝消費、運動消費、旅遊消費等。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陝西安康市日前傳出當地醫院的高層,即使不在抗疫前線工作,其獲得補助的金額卻高於一線醫護人員,惹來公眾討論。經調查,安康市中心醫院...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新冠肺炎疫情下,一些抗疫新職業愈來愈受重視。近日,內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與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國家統計會發布了「呼吸治療師」... 詳情
【明報專訊】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市民均隨身攜帶酒精等消毒用品。湖北一名男子日前使用裝有75%酒精的加壓式噴壺在車內消毒,未料噴壺在沒有點火... 詳情
防疫隔柵理髮惹笑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未解,生活還得要過。近日多個城市陸續復工,一些因應疫情出現的「有趣」景象在微博熱傳。例如,河南一家羊肉湯館恢復營業,... 詳情
【明報專訊】武漢血液中心表示,截至3月4日,全市已有10位康復者連續兩次捐獻血漿。其中首位「二連捐漿者」叫蔡桃英,是漢口醫院內分泌科的一名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