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6
    星期五

託嬰中心涉虐嬰 7月大女嬰多處瘀青

[2020.03.06] 發表

【明報專訊】台中市南屯區一家私人託嬰中心,5日傳出虐嬰事件,7個月大的小女嬰,被打到全身淤青,女童父親不想爺爺奶奶擔心低調向台中市議員張耀中投訴,張耀中表示,女嬰已在醫院驗傷,並會同中市社會局到該中心調閱監視錄影畫面,要請社會局能追究到底,根據「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最重將可廢止託嬰中心立案許可。

據《中國時報》報道,陳情人指出,他女兒才7個月大,二月中旬送至該託育中心,沒想到才託育第二天,接孩子回家後,就發現女兒身上有多處傷痕,立即停止送託,並去醫院驗傷存證,並由醫院通報市府社會局後,調閱該中心監視器影像,發現該中心二位教保員對他的女兒,有用力拍打背部、劇烈搖晃、拋擲並壓頭強迫趴臥等情緒性舉動。、

張耀中指出,該託嬰中心108年還被評鑑甲等,沒想到甲等的託嬰中心,還會發生這樣的事,表示評鑑不能全信,社會局應該揚棄過去優等、甲等、乙等的三級評鑑,應擬定一套新的評鑑機制,讓新手父母安心送託。

社會局強調,託育人員及中心若確定違法屬實,將分別處6萬至60萬元罰鍰,並公布其姓名或名稱,情節嚴重者停辦一個月以上一年以下,屆滿未改善者,將廢止其設立許可,絕不寬貸。為減少類似案件發生,社會局未來將針對託嬰中心一年4次稽查,如有檢舉或特殊情形,則增加稽查次數;針對南屯區私人託嬰中心疑傳出受虐案件,市府家防中心指目前全案正加速偵辦中。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瑪吉咖啡廳前負責人謝宗顯,被控成立團購網「MAAKKI」推出「眾籌」方案,招攬台灣、大陸民眾加入會員購買點數換取商品,還可用點數... 詳情
梅花鹿跌落漁港 海巡隊下海救援
【明報專訊】5日上午海巡署第13岸巡隊接獲民眾118報案,於綠島鄉公館漁港內發現一隻梅花鹿跌落漁港,綠島安檢所所長立即派遣勤務人員前往救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