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6
    星期五

曾因女生丈夫確診關閉 多市私校重開

[2020.03.06] 發表
CDI學院昨日重開。校方貼上海報,提醒學生要勤洗手。
CDI學院昨日重開。校方貼上海報,提醒學生要勤洗手。

【明報專訊】安省多倫多北約克一間大型私校CDI College﹐因其中一名女學生的配偶確診新冠肺炎﹐前天宣布關校一天進行清潔消毒。學校昨天重開。有學生說﹐學校一切如常﹐沒有明顯的缺席情況。

被問到是否擔心受感染﹖這名華裔女學生說﹐擔心也沒有辦法。她說﹐學費開學時已經交了。而且學費也並不便宜。現在學校開課﹐如果自己不上﹐那只有自己吃虧。

而且她覺得上課內容﹐對考試成績十分重要﹐所以昨日返回學校上課。

另一名學生說﹐她在中國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初期﹐在多倫多購買了口罩寄回去中國。自己也沒多留。這次覺得現是自己戴口罩的時候了﹐但反而不容易買到。不過﹐到校一看時﹐竟也沒有什麼人戴口罩﹐也就無所謂了。

該校一位華裔工作人員說﹐他們了解之前有學生的家人確診新冠病例﹐所以學校關閉一天﹐進行徹底消毒。現在重新開學﹐沒有什麼特別的情形發生。

該校的玻璃牆上張貼了圖片告示圖片﹕請洗手。圖片上的小字說﹕使用肥皂和熱水﹐經常這樣做﹐阻止病毒傳播。

出事的私立學校是CDI College﹐位於央街近雪柏路的4950號麥迪遜(Madison)大廈。

這家學院於3月4日發布通知稱﹐因為有學生的丈夫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而那名女學生也自願地留在家隔離。

學校方面出於安全起見﹐將學校在3月4日關閉一天﹐以便對北約克區分校的全部教室內、外進行徹底的預防性消毒。該校又說﹐今後每天都會繼續進行清潔﹐防止病毒傳播。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星巴克防傳播 暫停顧客用自備咖啡杯
【明報專訊】大型咖啡店星巴克(Starbucks)因為新冠肺炎的疫情﹐宣布多項措施,包括暫停讓顧客使用自備咖啡杯﹐以防病毒傳播(圓圖)。 ... 詳情
車內放搓手液口罩 貼滿提示 乘Uber車丈夫聞清新劑咳嗽 多市婦遭司機索76元清理費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一位女子與其丈夫在乘坐「優步」(Uber)網召車時,丈夫有咳嗽的情況發生,結果優步司機便向那女士索取了76元的清理費。 ... 詳情
聯邦勒令三大電訊商 兩年降手機基本月費25%
【明報專訊】聯邦自由黨政府周四發出最後通牒,限令本國三大電訊商兩年內將手機基本月費調低25%,否則聯邦政府將會主動引入措施,迫使它們減價。聯... 詳情
非按揭債務增幅放緩 加人平均負債升2.7%
【明報專訊】信用評級機構Equifax Canada表示,由於非按揭債務增幅放緩,去年年底消費者平均債務只增加2.7%,達到72,950元。... 詳情
化妝品公司LUSH發起宣傳 促加退出《安全第三國協議》
【明報專訊】英國美妝品牌LUSH發起一項宣傳運動,呼籲加拿大人向國會施壓,要求退出《安全第三國協議》(Safe Third Country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