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6
    星期五

陳夢卡塔爾女單女雙首圈突圍

[2020.03.06] 發表
陳夢在女單首輪取對手。(新華社)

國際乒聯世界巡迴賽卡塔爾公開賽昨日展開,中國選手馬龍/許昕和丁寧/陳夢組合,分別在男女子雙打中橫掃對手,晉級第二輪比賽。

隨#資格賽在周三結束,正賽各個項目昨日亦告展開。在男單首輪賽事中,中國選手馬龍/許昕以3:0戰勝瑞典選手科爾貝里/佩爾松,晉級次圈。

女雙首輪比賽,由丁寧和陳夢兩位中國隊主將組成的隊伍,亦以3:0戰擊敗克里斯滕森(丹麥)/馬爾凱蒂(比利時)組合。

混雙首輪比賽,作為中國隊出戰本次賽事的唯一混雙組合,王楚欽/孫穎莎,早一天在資格賽直落三局擊敗一對新加坡組合打入正賽。在昨日舉行的正賽首輪中,二人亦以3:0橫掃香港選手黃鎮廷/杜凱#晉級。

女單首輪比賽,陳夢以4:0大勝日本選手橋本帆乃香晉級。不過,另一位中國選手顧玉婷則以1:4不敵日本選手伊藤美誠,無緣下一輪。至於早一天的資格賽較量,4名國乒隊員通過了女單資格賽考驗,男單方面則僅有徐晨皓一人從資格賽突圍。

為應對新冠肺炎疫情,中國乒方隊在上站德國公開賽結束後便轉戰卡塔爾,在此進行了為期一個月的小板塊集訓。在海外集訓的這段日子,國乒隊員一直心繫國內疫情。卡塔爾公開賽前,作為中國乒協運動員委員會主任的馬龍召集所有參賽隊員一起討論,最終大家一致決定要將卡塔爾賽獲得的全部獎金捐獻給武漢抗疫前線,盡綿薄之力。

今年卡塔爾站總獎金達到40萬美元,是目前國際乒聯職業巡迴賽獎金最高的一站比賽,其中單打冠軍4.4萬美元,亞軍也有2.2萬美元,雙打冠軍為1萬美元。本次比賽包括馬龍、許昕、樊振東、丁寧、陳夢、孫穎莎在內的多名主力都身兼兩項出戰。儘管因傷退出本次比賽,劉詩雯仍主動表示要捐出與單打冠軍獎金等額的善款。

更多體育一
CAS公布裁決書  重罰孫楊因有前科
中國隊飛魚孫楊(圖)上周五被停賽8年,作為2018年違法藥檢條例懲罰。儘管當事人連日來在社交網站發布圖片稱作證據,但國際體育仲裁法庭(CAS... 詳情
梁峻榮梁寶儀勢戰東奧 下周赴美備戰
國際單車聯盟(UCI)前天公布終極奧運排名,港隊因改例而重奪男、女子麥迪遜賽入場券,主力梁峻榮及梁寶儀登機返港前一刻,才在瑞士當地機場獲悉喜... 詳情
碧咸列最佳出軌對象
外媒舉行了一次「人妻最渴望出軌的球員對象」選舉,「萬人迷」碧咸以高票當選第一。這次選舉總共訪問了1324人,最終44歲的碧咸以21.25%得... 詳情
PSG皇蘇闖法盃西盃決賽 基利安麥巴比射入3球,加上尼馬及沙拉比亞建功,令巴黎聖日耳門(PSG)作客5:1淘汰里昂,闖入法國足總盃決賽... 詳情
儲雪計劃勢觸礁 若延期或改研保暖方案
日本盛夏氣溫炎熱,去年8月初,東京更在一周內有39人中暑死亡。奧組委原打算今個冬天在新潟縣南魚沼市收集逾100噸雪,製成1萬個雪包,在足球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