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7
    星期六

疑砸露宿者家當 警員涉刑珜Q捕

[2020.03.07]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露宿者周二(3日)稱早前被警員破壞家當,又被警員踢背,涉事警員日前已被停職。警方昨表示經調查後,該名警員涉嫌刑事疰a被捕,已獲准保釋候查,3月下旬須向警方報到。協助露宿者的林國璋牧師表示,對警方的調查沒有信心。

深水囃粥洃W月24日在通州街公園一帶進行代號「晴天」的反罪惡行動,有警員被指在行動期間粗暴對待露宿者,其中一名露宿者山哥稱,當時警員用腳踢其背部,命令他離開H位,又拾起球棍和槌仔打爛他的家當,包括數個膠箱、罐頭、豉油及米等。

牧師稱對警調查無信心

對於警方以涉嫌刑事疰a拘捕涉案警員,林國璋牧師稱,他看過山哥日前到警署錄口供後取得的口供紙,當中提到的日期、時間模糊,令他對警方的調查沒有信心。他又說,昨日再到事發的公園,見到5名警員正向另一名露宿者錄口供,林向警員要求先等律師到場,但遭拒絕,該露宿者最終沒有簽署口供紙。

警方周二回應稱,任何人認為遭不合理對待,可向投訴警察課投訴,至翌日晚上表示高度關注事件,將案件交由西九龍總區重案組刑事調查,涉事警員亦被即時停職。

更多港聞
瘋狂駕駛圖撞警員 司機涉7宗罪被捕
【明報專訊】駕駛執照過期的青年前晚駕駛平治房車,在牛池灣對開違例越過雙白線,遭交通警追截,平治加速逃離,更一度企圖撞向警員,有交通警一度拔槍...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中大和理大出現警民衝突後,政府先後從立法會財委會抽起理大擴建工程項目、中大及港大醫療教學設施撥款。財委會昨審議基本工程儲備基... 詳情
【明報專訊】24歲男倉務員疑多次虐打女友的兩歲兒子,女友發現兒子陰囊瘀傷,將他送院,醫生發現男童骨折、右角膜出血等,傷勢似襲擊造成,揭發事件...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各政黨開始為9月立法會選舉搞內部初選,新民黨初選就與別不同,放寬畀黨外人參加。政圈消息傳出,曾參選2016年新界東立選鵀菪挭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