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7
    星期六

因旅遊警報取消原定旅行計劃 法規沒要求旅行社退款改安排

[2020.03.07] 發表
新冠病毒疫潮令不少旅客更改原定的旅行計劃。

【明報專訊】安省旅遊協會(TICO)向屬下會員發出的最新公告指出,消費者因政府發布旅遊警報而要求取消原定的旅行計劃,但現有的法律或規定沒有要求旅行社向消費者提供退款或提供替代的旅遊服務。

新冠病毒的疫情近期在全球各地蔓延,加上加拿大政府已發布了旅遊警報,警告加拿大人避免前往中國、伊朗和韓國部分地區的非必要旅行,已令不少加拿大人不得不重新考慮他們的旅行計劃。

安省旅遊協會在近期接獲了不少來自消費者和屬下會員的查詢,查詢內容涉及新冠病毒的疫情以及聯邦政府發布的旅遊警報。安省旅遊協會的上述公告說:「會員們正在查詢,根據《旅遊業法》和安省規管條例,他們的責任是什麼。」

安省旅遊協會在上述公告中明確指出,消費者已經預訂了前往受影響地區的旅遊產品,將受到條款和細則的制約,可能包括因更改或取消行程而受到處罰。

另外,多倫多的華裔移民林女士原計劃利用即將到來的春假,帶孩子前往溫哥華和落基山脈旅行,但由於旅行社在昨天臨時決定取消這一旅行團,令她陷入兩難的困境。

為了避免蒙受經濟損失,林女士最終不得不接受旅行社的建議,改為在溫哥華參加由另一間旅行社組織的落基山脈四日遊。

更多要聞一
尼羅河郵輪12人染疫隔離  患者無徵狀
埃及衛生部跟世衛昨發聲明稱,一艘尼羅河郵輪12人染疫,患者沒有症狀。聲明指,在一名美籍台灣女性回家確診後,檢測發現另外12人染疫,相信是她是... 詳情
加軍作好準備應對疫情爆發
【明報專訊】加拿大國防部長石俊(Harjit Sajjan)昨日訪問明報,重申加拿大的防疫工作積極有效,望民眾多些信心。石俊說,加拿大軍方已... 詳情
各省首長下周渥京晤杜魯多 商討新冠疫情醫療經濟協調
【明報專訊】聯邦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即將發布的預算案,將會包括針對新冠病毒對加拿大經濟威脅的應急措施,但主要焦點仍在強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