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7
    星期六

新冠病情較沙士輕 死亡率2.3%

[2020.03.07] 發表

據卑詩省府的大流行應變計劃的資料指,新型冠狀病毒的特性較沙士和中東呼吸綜合症MERS病情較輕微,死亡率較低。

省府指基於中國病例的分析,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患者,約81%病例屬輕微,屬嚴重佔14%,而病情達危殆者佔5%。染病的死亡率為2.3%。

2.3%為全部中國病例的死亡率,但在湖北以外的其他地區,死亡率只有0.9%。

資料顯示,不同年齡組別的死亡率並不一樣。兒童病例相當少,出現不適的程度也屬極之輕微。

數據指,0至9歲患者的死亡率為0%,而10歲至49歲之間的組別為0.2%至0.4%不等,但60至69歲患者,死亡率為3.6%;到70至79歲組別,大幅上升至8%。80歲或以上患者,死亡率更達14.8%。

資料亦指,若在感染前已有其他病症的患者,死亡率便較高。以患有心血管疾病的感染者為例,死亡率可高達10.5%。患有糖尿病感染者的死亡率為7.3%。

患長期呼吸道疾病的感染者,死亡率達6.3%。高血壓和癌症患者的死亡率分別為6%和5.6%。

更多加國新聞一
逾百加國公民永久居民陸路赴美被拒
【明報專訊】據美國和加拿大官員透露,逾100名從加拿大赴美旅客,因與新型冠狀病毒有關的旅行限制,被拒絕入境。 美國新規定禁止任何最近曾... 詳情
溫警長與女下屬不當關係被辭退 卑詩監警會決定不舉行公開聆訊
【明報專訊】監察卑詩警察操守的獨立機構昨日公布,已完成覆檢溫哥華市警(VPD)一名前警長因操守問題而被革職一事,但不會舉行公開聆訊。該高級警... 詳情
3年前阿博斯福刺死13歲女生 精神分裂漢二級謀殺罪名成立
(卑詩新西敏6日加新社電)三年多前在阿博斯福中學(Abbotsford Secondary School)將一名13歲女學生刺斃並令另一女生... 詳情
預算案將提補償隔離檢疫者 莫奈稱有能力應對經濟下滑
【明報專訊】新冠病毒疫情對民眾的工作和生活都造成了衝擊,許多人的生計都難以為繼。聯邦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圖)昨(6)日表... 詳情
受疫情重挫 旅業促政府援助
【明報專訊】鑑於中國政府在近期實施的旅遊限制,已導致到訪加拿大的中國遊客的人數暴跌,加上原定於今年6月在多倫多召開的第六屆Collisio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