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8
    星期日

稱喜歡《頭條新聞》 不接受信息誤導

[2020.03.08] 發表

【明報專訊】警務處長鄧炳強先後兩次去信投訴港台節目《頭條新聞》。他昨接受電台訪問時稱喜歡幽默感,亦喜歡看該節目,甚至認為扮演他本人亦無傷大雅,但強調不能發放錯誤信息誤導市民。

《頭條新聞》「驚方訊息」環節上月14日首次播出,鄧炳強翌日發信批評內容隱喻警方積存抗疫裝備,與事實不符。上月28日,該環節提及自去年6月起多宗警方調查後認為無可疑的死亡事件。鄧炳強再投訴有關內容令觀眾認為警方調查不認真及不專業。

市民梁女士昨致電港台《星期六問責》稱,去年反修例期間多宗自殺案,警方最終稱無可疑,質疑為何「無警員接受調查」。鄧炳強回應稱「無可疑就係無可疑」,續稱梁女士可能看過《頭條新聞》這些節目後被誤導,以為警方調查馬虎。鄧說自己亦喜歡看《頭條新聞》,前日播出的「擔心字典」令他捧腹大笑,但他認為節目不能發放錯誤或誤導信息,令公眾對警隊失去信心。

顧委會再函港台 促回應編採方針

港台顧問委員會主席陳建強稱,警方兩次關注的內容相似,顧委會周一會再去信港台了解,要求廣播處長周三前回應,包括港台如何確保可以遵守《香港電台約章》要求的編採方針。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去年9月15日巿民發起「國際民主日」遊行,相約在銅鑼灣區「行街」,最終演變成警民衝突。一名聽障男學生事隔半年後,昨在東區裁判法院...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9月8日有市民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祈禱會」,並於會後遊行往美國駐港總領事館請願,一名有聽力問題的家庭主婦和... 詳情
躉船吊臂機手遭滑輪壓斃
【明報專訊】土瓜灣避風塘昨日早上發生奪命工業意外,六旬吊臂機手在躉船工作期間遭滑輪壓中死亡。工友稱,事主有多年工作經驗,為「師傅級」吊臂機手... 詳情
【周日人物】曾入Dirty Team 待內地患者沒差別 黃絲醫生:病毒面前 人人平等
【明報專訊】反修例運動的撕裂蔓延至醫院,醫生圈子有反對抗爭的「藍絲」,也有支持行動的「黃絲」。新型冠狀病毒令黃藍壁壘起了微妙變化,有藍絲醫生... 詳情
【明報專訊】公院醫護為爭取全面封關堵截新型冠狀病毒而發起罷工,內科醫生Alex(化名)十分支持,但當時他身在Dirty Team,無奈要上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