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8
    星期日

武漢書記倡教育市民 感恩習近平共產黨

[2020.03.08] 發表
新冠肺炎爆發至今近3個月,當地死亡人數超過2000人,武漢市委書記王忠林近日卻下令,要市民「感恩總書記、感恩共產黨」,引發強烈反彈。圖為3月6日武漢漢陽有志願者給居民送生活物資。(中新社)

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上周四(5日)在武漢的社區視察時,遭遇住戶在樓上高喊舉報當局「做騷」,孫春蘭立即要求調查事件,強調杜絕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不過,「臨危受命」的武漢市委書記王忠林前日在會議上提出,要在市民中開展「感恩教育」,「感恩總書記、感恩共產黨,聽黨話、跟黨走,形成強大正能量」。

孫春蘭自1月22日起率領中央指導組坐鎮武漢抗疫前線,上周四她到青山區翠園社區的屋苑「開元公館」視察時,多名住戶在樓上大叫「假的,假的」,抗議物業管理公司及基層幹部為應付領導「做騷」。事後官媒罕有證實領導人落區遇到抗議,又讚揚武漢居民敢說真話,批評有關當局弄虛作假。孫春蘭立即要求省、市領導深入調查,不迴避矛盾,杜絕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要堅持務實作風,實事求是、切實解決問題,提升群眾滿意度。武漢市亦很快派人對社區的3000多戶居民逐一上門,入戶調查,了解具體訴求。

《長江日報》報道,上任不足一個月的王忠林前晚在武漢防疫指揮部視頻調度會上表示,幹部要到群眾中去,要宣傳群眾、發動群眾、依靠群眾,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王忠林說,要透過多種形式的宣傳教育活動,在廣大市民、黨員幹部中間開展感恩教育,「武漢人民是英雄的人民,也是懂得感恩的人民」。

發言惹不滿 報道短片被刪

王忠林的講話內容引發網民不滿,有人轉發2012年時任廣東省委書記、現任全國政協主席汪洋的發言「必須破除人民幸福是黨和政府恩賜的錯誤認識」,作為批駁。《長江日報》官網很快刪除上述報道及短片,其微博賬號亦已刪除有關貼文。

57歲的王忠林是山東費縣人,出身政法系統,曾任山東棗莊市公安局交警支隊支隊長、市檢察院副檢察長等職,2011年底轉任聊城市委副書記,2013年升任市長,2015年7月轉任山東省發改委主任,2016年起先後擔任濟南市長和市委書記,上月中旬接替抗疫不力的原武漢書記馬國強。

更多中國新聞
食退燒藥乘飛機闖關 4人回京確診被立案偵查
北京警方上周六(7日)透過官方微博通報,指當地廖姓男子等一行8人,日前從意大利乘飛機返抵北京,其中4人隨後被確診新冠肺炎。經查,發現廖男等人... 詳情
智能頭盔2分鐘 測百人體溫
成都近日利用「智能頭盔」監測市民體溫。該頭盔透過固定在頭盔上的紅外攝像頭捕捉視線範圍內路人的體溫,佩戴者眼前的虛擬實境(VR)顯示屏可即時顯... 詳情
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其中病歿「吹哨人」李文亮被內地市民視為英雄。江蘇省知識產權局周五(6日)公布,無良商人欲趁李文亮熱度,惡意註冊商標,近期有... 詳情
偷口罩轉售前線義工 浙江婦好心做壞事被判刑7個月
浙江溫州總會義工分會在周五(6日)確認,副會長兼秘書長,同時是溫州海匯敬老助老義工隊負責人的王麗,在上月5日至7日共偷走一個基金會免費發放的... 詳情
意大利專家越洋視像求教 武漢專家傳授救治經驗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其中意大利是整個歐洲的重災區,確診病例數字有超過5800宗,並有233人死亡。 據內地傳媒報道,意大利一間醫院的專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