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8
    星期日

食退燒藥乘飛機闖關 4人回京確診被立案偵查

[2020.03.08] 發表
廖男家人登機前使用藥物退燒,得以通過意大利的機場安檢。

北京警方上周六(7日)透過官方微博通報,指當地廖姓男子等一行8人,日前從意大利乘飛機返抵北京,其中4人隨後被確診新冠肺炎。經查,發現廖男等人未如實填寫出入境健康申明卡,涉嫌違反《刑法》的妨害傳染病防治罪。

警方表示,長期在意大利經商的廖男以及其家人,共8人在上周三(4日)搭機抵達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其中4人於2月下旬就在意大利出現發燒、乾咳等症狀,但在登機前使用藥物退燒,得以通過當地的機場安檢。

四人在回京後,旋即被確診為新冠肺炎病例,為同機人員造成傳染風險。順義公安分局已在上周五(6日)立案偵查,也讓北京市境外移入新冠肺炎確診案例上升至11例。

更多中國新聞
智能頭盔2分鐘 測百人體溫
成都近日利用「智能頭盔」監測市民體溫。該頭盔透過固定在頭盔上的紅外攝像頭捕捉視線範圍內路人的體溫,佩戴者眼前的虛擬實境(VR)顯示屏可即時顯... 詳情
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其中病歿「吹哨人」李文亮被內地市民視為英雄。江蘇省知識產權局周五(6日)公布,無良商人欲趁李文亮熱度,惡意註冊商標,近期有... 詳情
偷口罩轉售前線義工 浙江婦好心做壞事被判刑7個月
浙江溫州總會義工分會在周五(6日)確認,副會長兼秘書長,同時是溫州海匯敬老助老義工隊負責人的王麗,在上月5日至7日共偷走一個基金會免費發放的... 詳情
意大利專家越洋視像求教 武漢專家傳授救治經驗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其中意大利是整個歐洲的重災區,確診病例數字有超過5800宗,並有233人死亡。 據內地傳媒報道,意大利一間醫院的專家... 詳情
科研團隊雲南發現新冠狀病毒宿主為馬來菊頭蝠
新冠肺炎蔓延全球,更有報道懷疑新冠病毒是由人工合成。中國科學院西雙版納熱帶植物園早前在雲南發現另一種新蝙蝠冠狀病毒,在S蛋白S1/S2剪切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