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警方指出,在周末行動檢獲的證物中包括注有電油的滅火筒,並指電油混合硝酸銨可製炸彈。(曾憲宗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涉燬中銀櫃員機 中四生准保釋
智慧燈柱倡撤鏡頭 改雷達、熱能計車流 免蒐個人資料 區議員稱收貨
創科署徵集防疫科技項目
尊子漫畫
【Emily】賀30萬like 警察thx完跌逾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警檢水喉通炸彈半成品 控6人

【明報專訊】警方在過去周末拘捕17男女,涉及本年初3宗爆炸案,並檢獲2.6噸可用作製造炸藥原材料的化學品及3個半製成土製炸彈。警方前晚再檢獲一個水喉通炸彈半製成品,並於昨晚落案控告6人爆炸相關罪行,明日提堂。

警方稱,24至35歲的被捕4男2女已被暫控合共一項「串謀導致相當可能會危害生命或財產的爆炸」罪,當中2男1女亦被暫控合共一項「管有任何物品意圖摧狻庢l壞財產」罪,明日上午在沙田裁判法院提堂。其餘被捕的11人已獲准保釋候查,須於4月上旬向警方報到。

另檢注電油滅火筒

警方說,一名25歲被捕者未有提供正確住址。警方調查後,在其西區梅芳街單位檢獲一個約50克的水喉通炸彈半製成品及約一公斤懷疑化學物品。該被捕男子再涉嫌誤導警務人員被捕。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說,前日檢獲的證物中發現注有電油的滅火筒,他稱電油可混和檢獲的硝酸銨製造炸彈。他又說,會聯同海關調查檢獲的爆炸品原材料如何入口及資金來源。對於大埔廣福h有區議員及市民阻礙拘捕行動,李說如有證據有人阻差辦公會跟進調查。

認責組織稱「安全」 警:勿盡信

據悉,被捕的12男5女包括Telegram群組「九十二籤」及「老豆搵仔」成員。其中「老豆搵仔」昨在Telegram發文承認深圳灣爆炸案責任,「我地(])現時安全,咪老屈」。「九十二籤」群組則曾在Telegram發文承認明愛醫院及羅湖站炸彈案責任,其後在2月9日發文稱該組織成員已離港,「對於黑狗的追捕能力,本組織深感失望」。被問及為何兩組織稱無人被捕,李桂華稱網上的事不可盡信,又說有足夠證據證明有人蒐集原材料,有人負責製造、運輸、擺放及引爆炸彈。

被問及會否引用《聯合國(反恐怖主義措施)條例》控告炸彈案疑犯,助理警務處長(刑事)袁旭健表示,會檢視相關證據並與律政司緊密聯絡,不排除任何可能,未來會聯同其他政府部門舉行大型反恐演習,增強應付本土恐怖主義能力。被問及會否提升本港恐襲風險級別,他表示會繼續蒐集情報及留意相關情G。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悼周梓樂活動拘63人 記者遭防暴推跌 警致歉稱不慎
警檢水喉通炸彈半成品 控6人
警副處長聯國發言:「警暴」屬暴徒醜化 陳淑莊:自我催眠顯愚昧
撞倒逃捕少年 司機受傷擬向警索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