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戴倫奧拜恩數年前拍《移動迷宮3》期間曾發生意外,現已完全康復。
放大
 
《幻海奇談》首集《The Cellar》講述一段穿越時空之戀。
放大
 
《時光倒流七十年》在港上映200多天,曾破最長上映紀錄。
放大
 

[昔日明報]

 
影視
 【開箱】史匹堡監製《幻海奇談》 首集似《時光倒流七十年》

【明報專訊】兩屆金像導演史匹堡(Steven Spielberg),曾炮製劇集《幻海魔》(Amazing Stories),1985至1987年在美國NBC電視台播放,前後兩季合共45集。其實史匹堡只執導其中兩集,但其他集數的導演,不乏圈中顯赫名人,包括後來陸續在奧斯卡摘下最佳導演獎的《無間道風雲》馬田史高西斯(Martin Scorsese)、《擊情》奇連伊士活(Clint Eastwood)、《阿甘正傳》羅拔湛米基斯(Robert Zemeckis)等。

共5集 本月6日上架

隨蚍v視串流平台興起,急需大量節目應市,舊戲翻拍是其中一途,史匹堡應Apple TV+邀請,把《幻海魔》重新製作成《幻海奇談》,並請來《迷》和《童話鎮》的Adam Horowitz和Edward Kitsis聯合監製,當中包含科幻、恐怖和迷離的元素,就跟《幻海魔》一樣。《幻海奇談》暫定只有5集,每集不同導演;第一集《The Cellar》本月6日已經上架,據報之後逢周五會更新一集。《The Cellar》由拍過《冷戰諜夢》的基斯朗(Chris Long)執導,《移動迷宮》戴倫奧拜恩(Dylan O'Brien)和《陰宅異事》維多利亞佩利緹(Victoria Pedretti)主演;戴倫4年前拍《移動迷宮3》一場飛車戲時發生意外,當時有傳被汽車輾過導致身上多處骨折,他曾停工一段不短時間。

穿越時空的愛情故事

《The Cellar》講述戴倫奧拜恩飾演的Sam,跟兄長一起做維修屋宇工作,但一直玩世不恭,經常透過交友網結識女伴,對兄長勸告亦充耳不聞;某天為一座老房子維修,Sam在地庫發現一個盒子,內藏穿著古董婚紗的女孩照片,他覺得有點眼熟,但並不為意。某個狂風暴雨的晚上,他如常到地庫開工,卻在壓力計附近感到一陣耳鳴及震盪,回復正常後,他走到樓上發現本來空空如也的房子,家具齊全,然後聽到一個女孩的歌聲,對方的衣著打扮跟他截然不同,Sam意識到面前的女孩跟照片中穿著古董婚紗的是同一人,他成為時光旅人,返回百年前的時空。

故事發展下去有點熟口熟面,Sam戀上這個百年前名叫Evelyn的女孩,後者因為家婺g濟問題,被母親脅迫嫁給有幾個年幼子女的富裕鰥夫;Sam告訴Evelyn未來的美好,她會得到自由,而且不用再躲到地庫聽被嫌棄的另類歌曲。Sam計劃跟她回到未來,一起生活下去,但穿越時光的有情人,注定難成眷屬。

40年前後 結局不一樣

看《The Cellar》的劇情,是否有點像1981年在港上映200多天的《時光倒流七十年》(Somewhere in Time)?同樣講穿越時空的愛情故事,「超人」基斯杜化里夫(Christopher Reeve)對一張1920年代舊照片中的美女演員珍茜摩爾(Jane Seymour)一見鍾情,於是執意在夢中再見對方,結果成真。既然近40年前的電影已出現過的劇情,來到2020年,《The Cellar》結局怎能不加點創意?《時》片結尾,基斯杜化里夫拿出硬幣發現上面印1979年,於是返回他所屬的年代,跟「夢中」情人陰陽永隔;《The Cellar》結局可說跟《時》片完全不同,但是否更好或合理?就留待觀憬w奪,只能說不少視評對首集評價不高,且看往後4集能否擦亮史匹堡的「幻海」招牌。

 
 
今日相關新聞
【開箱】史匹堡監製《幻海奇談》 首集似《時光倒流七十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