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粵一刀切禁售田雞 養殖戶滯銷千萬斤
深圳擬禁食狗肉 食品公司駁:吃狗肉是文化自信
粵修法禁食野味 違例最高罰1萬元
城市醫療環境競爭力 京滬津居前三
胡潤80後白手起家富豪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研究指內地零號病人去年11月已出現

官方稱內地最早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的患者是來自華南海鮮批發市場。

南開大學統計與數據科學學院黃森忠教授的團隊經分析認為,中國新冠肺炎疫情「零號病人」出現的時間,可能較官方公布首個確診病例早18天。

有關消息周一(9日)透過南開大學的官方微信公眾號發布。黃森忠的研究團隊透過建模分析認為,中國新冠肺炎疫情的零號病人出現的時間可能是2019年11月24日左右,遠早於武漢幫楨e於2019年12月12日公布首個確診病例。該研究團隊透過梳理新冠肺炎疫情發生的核心時間線脈絡,分析新冠肺炎的流行病學參數,並將其與沙士和中東呼吸綜合症(MERS)比較,經過建模分析,認為在疾控效率沒有降低的情況下,這次疫情在湖北省以外的全國各地,可能於本月底至下月中趨於平復,但復工對疫情防控可能產生影響。

團隊假設,若全國除湖北省以外地區從2月25日開始復工,而各地由周一至周五維持半封閉式隔離,在周末兩天完全放開,而對確診患者則繼續保持現有的嚴格疾控模式,則除湖北省外的疫情流行時間不會變長,但患病人數規模可能會增加1000人。而對湖北省,若太早放鬆疾控力度,則可能使疫情推遲至今年5月中旬才能結束,且患者可能增加近1.5萬人。

因此研究團隊認為,鑑於復工潮的來臨及開學季的到來,建議全國除湖北省以外地區全面復工。而開學時間應推遲一個月,各地可以根據實際情況作出適當調整。

 
 
今日相關新聞
復旦兒科醫院:染疫兒童潛伏期長於成人
研究指內地零號病人去年11月已出現
對疫情情緒反應 研究:女比男更困擾
滬迪士尼局部重開 進入須全程戴口罩
為復合謊報女友確診 穗男判囚7月
滬機場分類行李防聚集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