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昨(9日)在滿地可Hotel Dieu醫院的舊址,一名保安在新的COVID-19診所前戴茖嬝@口罩。(加新社)
放大
 
財政部長莫奈周一在渥太華對媒體講話。(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保持一周物資已足 切莫恐慌搶購儲糧
安省報告病例 每天兩次網頁更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促放寬EI條件及增稅惠 助隔離僱員無後顧之憂
莫奈強調聯邦財力可抵禦疫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業界和倡權團體呼籲聯邦政府,以放寬領取病假福利條件、稅務抵扣和其他稅惠方式,幫助僱員和企業應對新冠肺炎爆發帶來的經濟衝擊。與此同時,針對油價下跌在周一觸發金融市場暴瀉,聯邦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周一安撫公眾,強調本國有經濟實力以及聯邦有足夠財力,抵禦新冠肺炎疫情對經濟帶來的衝擊,政府亦表示,他們正為最壞的情況嚴陣以待。

莫奈周一在收市後僅透露,聯邦政府正「研究於本周採取一些措施」,以幫助受影響的勞苦大眾和家庭,確保企業度過財務挑戰,以及使本國的衛生保健系統保持穩健。他並認為,任何聯邦刺激經濟措施毋須跟預算案掛u。

此前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的一份報告警告,新冠肺炎疫情可能「會在某些國家引發衰退」,並令全球增長成長減速。

副總理方慧蘭接受質詢時表示,聯邦政府「正為最壞的情況擬定計劃」。智庫財政研究和民主研究所(Institute of Fiscal Studies and Democracy)首席經濟師阿斯卡爾(Mostafa Askari)認為,聯邦政府的措施應以是否適時、臨時性和針對性來衡量。

另外,新冠肺炎疫情之下,針對一些僱員擔心留在家中隔離無法負擔生活的擔憂,加拿大獨立商戶聯會(Canadian Federation of Independent Business)主席凱利(Dan Kelly)表示,取消領取就業保險的等候期,將有助工人因隔離而突然出現的財政困難,或鼓勵他們自我隔離以控制病毒散播。

加拿大勞工議會(Canadian Labour Congress﹐CLC)主席約瑟夫(Hassan Yussuff)指,減少合資格領取有關福利所需的工作時數,將同樣地對低收入人士帶來好處,因為他們不用擔心不上班,就失去這些收入。他稱,其組織已要求聯邦政府考慮,若有客戶受疫情影響收入,敦促涉事銀行和信用卡公司暫時寬限他們的還款期。

聯邦新民主黨黨領駔勉誠(Jagmeet Singh)認為,聯邦政府需要確保不符合就業保險資格但受影響的工人,也可以得到財政援助。

加拿大商會(Canadian Chamber of Commerce)首席經濟學家史特拉頓(Trevin Stratton)表示,對受影響企業實施任何抵稅額度和延遲交稅,都可以通過為他們紓緩短期現金壓力,幫助他們度過經濟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促放寬EI條件及增稅惠 助隔離僱員無後顧之憂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