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創意聊天室:打邊爐暖肚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講故事:小貓減肥

【明報專訊】■文:麥曉帆

豐豐家養了一隻大橙貓,名字叫胖胖。胖胖剛被豐豐一家領養時,還是隻瘦骨如柴的小貓寶寶呢!豐豐希望牠能多吃點東西,快高長大,所以才取名胖胖。每天,胖胖都會吃上三頓飯,每頓都是滿滿的一盆貓食,不到兩年,牠真的成了一隻圓滾滾的大胖貓!

胖胖有多胖?牠本來喜歡在豐豐家的客廳上竄下跳,現在卻胖得跳不高、跳不遠,連多走幾步也氣喘吁吁。胖胖有多大?牠從小到大所睡的貓窩,已經換了好幾個,現在這個是體積最大的款式,胖胖睡在堶情A身體卻有三分之一擠出了貓窩!胖胖有多重?以前豐豐經常會把胖胖抱起來,放到桌子上替牠梳毛,但現在幾乎重得抱不起來,只好讓牠躺在地板上,使盡力氣弓虒y,用舌頭替自己清潔……

爸爸看見這個情景,不禁為胖胖感到擔心,於是和豐豐說:「胖胖得減肥啦,牠胖得像加菲貓,看起來很可愛,但其實是很不健康的!為了讓胖胖可以生活得更好,我們不得不狠下決心替牠減磅。」

豐豐為了胖胖好,只能按爸爸的話去做。為胖胖減肥,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節食。可是胖胖非常喜歡吃東西,現在一天三頓,每頓的分量都比以前少一半,讓胖胖整天都餓得不得了,經常喵喵叫,向豐豐抗議。豐豐只好多點陪牠玩耍,讓牠分心,並對牠說:「這是為了你的健康啊,咬定牙關忍一忍吧!」

除了節食外,豐豐也經常鼓勵胖胖運動。剛開始胖胖懶得很,無論豐豐怎麼哄牠,牠都只想睡覺,動也不肯動。於是豐豐做了一個貓玩具,把繩子綁在長棍子上,並把一隻毛絨老鼠公仔綁在繩的另一端。豐豐在胖胖面前將玩具晃來晃去,很快就挑起了胖胖的好奇心,上前試圖抓茪繺釵揤哄A而豐豐則不斷向上挑起老鼠,讓胖胖撲個空……就是這樣,通過遊戲,胖胖每天都做蚞A量的運動,不到一個月就瘦了一個圈,加上節食,兩個月後,胖胖終於開始在客廳堨疙鶗k跳,變得和小時候一樣活躍了!

到了現在,胖胖已經不再「貓如其名」,成為一隻擁有標準體重、靈活敏捷的貓咪。看見胖胖的變化,豐豐感到欣慰,同時決定改變自己,每天吃上更健康的食物,並做適量的運動,和胖胖一樣,變得愈來愈健康!

■想一想

˙你有養寵物嗎?你最想養什麼動物呢?

˙除了節食和運動外,你還知道哪些減肥方法?

■學一學

瘦骨如柴:指人或動物十分瘦削

氣喘吁吁:形容人呼吸急促的樣子

咬定牙關:形容人下定決心,顯得意志堅強

[智叻中文Smarties' 第428期]

 
 
今日相關新聞
講故事:小貓減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