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人力事務委員會昨召開特別會議,審議延長產假至14周的議案。委員會主席何啟明(中)於會後繼續與立法會法律顧問(右上)及秘書處職員(右下)繼續討論。(李紹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何志平上訴案 判決或需數周
尊子漫畫
【Emily】8分鐘發言 郭偉強鬧人度過 又話要快瓥q過增產假條例……
【Emily】參加新民黨初選 李梓敬退出自由黨
【Emily】政府捍衛中聯辦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稱倘確立逐條審議 「兩三個會可完」 泛民:14周產假盼今屆通過

【明報專訊】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仍未選出主席,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早前繞過內會,把延長法定產假至14周的草案交予人力事務委員會審議,昨召開首次特別會議。兩個多小時的會議都在處理規程問題,委員會主席何啟明稱,如事務委員會未能在6月29日完成審議,草案將無法在今屆立法會期通過。各個民主派議員都放鬆口風,希望今個會期可以通過法案,但要求事務委員會確立能夠「逐條審議」,便可以繼續討論草案。

若6.29未恢復二讀 今屆無法過

立法會法律顧問昨於會上說,受事務委員會性質所限,議員只能就政策提問,不能如法案委員會「逐條審議」。

民主黨黃碧雲指出,昨已於會議向何啟明「提水」,認為委員會應盡量仿效法案委員會般審議條例草案,若能「逐條審議」,不會犧牲審議法案的嚴謹性。被問到今個會期內能否通過草案,黃碧雲說,現時仍有太多因素影響,但自己也希望延長產假的議案盡快通過。

譚文豪倡白紙黑字訂討論形式

公民黨譚文豪亦表示,個人希望今個會期內可通過延長產假議案,但主席應先訂立討論形式,在無法「逐條審議」下如何修訂條例字眼、標點符號等問題,建議委員會主席可在下次會議前白紙黑字寫好處理方式,認為這些問題若解決,相信兩三個會議就可完成審議。

議會陣線毛孟靜認為,立法會內無人反對延長產假,但「最緊要睇清楚(條例草案)字眼」,現時才3月,暫不太擔心議案無法通過。她形容何啟明昨採取「先禮後兵」姿態,自己本無打算發言,後因立法會法律顧問指委員會「無法逐條審議」的說法,才開口反對。

何啟明:泛民意見合理 將商如何逐條審

何啟明在會上稱,立法會大會最後一次會議為7月15日,政府要在6月29日恢復二讀才能趕上在今個立法年度通過延長產假的草案。

何啟明向本報表示,昨天會上吸納到各個議員意見,認為民主派議員對會議討論形式的意見合理,會與秘書處商討如何符合議事規則,同時又可逐條討論條例草案。

至於將加開多少會議,他說暫時仍無法評估,但法案內容並非新條例亦不複雜,技術性內容不多,希望各委員做好工作,而下次會議將不會再討論規程問題,而會直接由政府官員解釋草案內容。

 
 
今日相關新聞
稱倘確立逐條審議 「兩三個會可完」 泛民:14周產假盼今屆通過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