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亨利與狄德安作有疫情最新通報。(省府提供)
放大
 
放大
 
掃描二維碼可以觀看相關視頻。(明報記者攝)
放大
 

[昔日明報]

 
要聞
 省禁大型聚會籲勿出國 新增7宗確診 西溫護理院爆現3例

【明報專訊】疫情日益嚴峻,卑詩省衛生官員昨日強力建議省民非必要不要出國旅遊,包括美國;假若出國,返加後14日內不能上班上學。省府又指示250人以上的聚會需要取消,希望能夠進一步遏制新冠病毒COVID-19的傳播。

本省昨日也新增7宗感染病例,包括:西溫一家護理院的一名住客與兩名員工、一例有英國旅行史、兩例有埃及旅行史;一例屬於社區感染,病源未明;感染總數已攀升至53例。

根據昨日宣布的資料,本省第二家被感染的護理院為西溫哥華Hollyburn House Retirement Residence護理院,院內出現3例(第47例至第49例)感染。第47例是一名90多歲男子,為護理院住客。第48例為一名40多歲男子,第49例為一名40多歲女子,兩人為該院醫療工作者。公共衛生小組正在深入調查該院,並防止院內其他住客和員工被感染。該護理院疫情與林谷護理中心(Lynn Vally Care Centre)的疫情有關,在近期檢查院內流感徵狀人士中被發現。

第50例是一名40多歲男子,從英國旅行歸來。第51例和第52例分別為一名40多歲男子和40多歲女子,均從埃及的集體旅行返回。第53例是一名50多歲男子,為社區傳播病例,通過實驗室篩查流感病例中確診,但病源未明。第50例至53例均為沿岸衛生局轄區居民。

昨日唯一的好消息是,卑詩省53例中,又增加多兩例完全康復,截至昨天完全康復的總人數增加至6人。另一方面,一名前日入院的60多歲女子仍在菲沙區衛生局轄區住院治療,病情穩定。其他病例都在家中隔離,由公共衛生小組提供護理和支援。

衛生廳官員昨日針對新冠病毒疫情,作出三個新的通知:

第一,建議近期不要到加拿大境外旅行,包括去美國。從昨日起,任何選擇到加拿大境外旅行的人在返加後將被要求自我隔離14天,不能上班上學。雖然這是一項自願措施,但衛生當局期望民眾將遵循這一公民義務。亨利指出,由於大量人群來往加拿大與美國,這將增加本地社區傳播機率。

第二,取消250人以上的活動,這包括室內和室外體育活動、會議、宗教集會或其他類似活動。減少聚集人數到最小,選擇網上交流,以保持社交距離。衛生當局正與一些大專院校合作採取措施處理學校超過250名學生的在校課程。已經有多項大型活動因為這一新規定而被取消(見上表)。

第三,本地學校、工作場所目前仍然安全,學校暫時可以不必關閉。春假期間,省府將與學區合作,制定學校防疫措施。僱主被暫時要求,允許員工在沒有提供醫生證明的情況下請病假或在家隔離。有疑似徵狀的民眾,先居家隔離,再致電811熱線,安排檢測。

衛生官員指出,如果自身有不適,近期不要去接近長者和本身有基礎疾病等免疫力不足的人群;又應該為社區埵頂搨n的人群作好食物和生活用品供應的準備。

卑詩省首席衛生官亨利醫生(Bonnie Henry)認為,目前本省沒有出現廣泛傳播的跡象,但加拿大以外的疫情迅速變化,感染的數字出現戲劇性上升,這增加了本省的防疫壓力。因此,本省需要民眾的共同參與,保持社交距離,保護社區中的長者和免疫力不足的人群,避免疫情在社區的傳播。卑詩省壎芢U長狄德安(Adrian Dix)指出,社群的支持十分重要,如華裔社群,在幫助轉移需要隔離的人士上做出了積極的幫助。

亨利說,本省利用疫情嚴重的國家如中國、韓國、意大利北部的數據模型,並估算本地的疫情發展,衡量會有多少人需要入院、需要多久,以為未來疫情做準備。

狄德安表示,被感染的53例病例中,有28例來自沿岸衛生局轄區的病例,23例來自菲沙衛生局區,1例來自內陸衛生局(Interior Health)轄區,1例來自島嶼衛生局(Island Health)轄區。所有的病例中,5例有中國旅行史、16例與伊朗有關,1例與去印度途徑香港旅遊有關、1例來自美國華盛頓州,6例與埃及有關,10例與林谷護理中心的擴散傳播有關、3例來自至尊公主號(Grand Princess)、其他來自德國、意大利等等。還有1例來自不明源頭社區感染目前正在調查中,是在篩查流感徵狀時被發現。

狄德安透露,聯邦政府提供了十億元醫療撥款,另外他們會供應更多的醫療設備。

據統計,811服務熱線前日一天之內收到並回答約3700個電話,接電話的護士人數也增加。

視頻鏈接: youtu.be/1jXIS4Rowqw

 
 
今日相關新聞
省禁大型聚會籲勿出國 新增7宗確診 西溫護理院爆現3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