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音樂人李冠傑表示對裁判結果無可奈何,並擔心其他機構有可能會根據本案判決,向街頭表演者興訟。圖為涉事時代廣場露天廣場,昨已不見有街頭表演的活動。(袁永霖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被揭無填記事冊降職 警長覆核敗訴
德瑞商學院遭禁營運
大眾書局結業 消委接兩投訴
科大「地理圍欄技術」 監測檢疫者離家否
一度流會即日重開 2158億臨時撥款未表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時代廣場入稟勝訴 露天廣場禁街頭表演

【明報專訊】銅鑼灣時代廣場前年入稟高等法院,指音樂人李冠傑和其他表演者在其露天廣場街頭表演,造成噪音及阻礙通道。由於案件無人抗辯,高院法官昨正式頒布永久禁制令,但對於時代廣場要求法庭宣布街頭表演不屬公契所指「靜態康樂」,法官認為永久禁制令已有足夠阻嚇力,毋須多此一舉,發出不必要的聲明。

原告為時代廣場,為涉案露天廣場的業主;被告依次為音樂人李冠傑,以及其他不合法佔用或阻礙時代廣場露天廣場作街頭表演的人。高院亦下令,李冠傑無按法庭命令呈交抗辯,須向原告支付訟費。

高院判辭指出,原告於去年11月申請執行裁決的傳票,要求法庭聲明街頭表演不屬於公契所指的「靜態康樂」,以及頒下禁制令,禁止佔用、阻礙涉案露天廣場做街頭表演,和干擾原告員工執行命令。法官表示,公契只容許該處用作「行人通道或靜態康樂」,兩被告行為已視為侵權行為,故決定頒下永久禁制令,但認為永久禁制令已有足夠阻嚇力,毋須再聲明。

表演者須付訟費:無可奈何

現仍有做街頭表演的李冠傑接受本報查詢時表示,這是可預見的結果,對判決感到「無可奈何」,又透露他曾申請法援,但法援署以案件是「不能爭辯的」為由拒絕其申請,令他最後放棄冒險以大量金錢聘請律師辯護,感慨在有理據、希望爭取公義之時,制度上卻無法迎合所有人。

大律師陸偉雄指出,案件有參考價值,但法律上對其他地方的表演不具約束力,反而街頭表演的聲浪、時間、人流及地點才是主宰因素,例如此案與屯門公園「大媽」賣藝會有不同,期望政府能就街頭表演制定政策。

【案件編號:HCA2244/18】

 
 
今日相關新聞
時代廣場入稟勝訴 露天廣場禁街頭表演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