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大眾書局結業 消委接兩投訴
科大「地理圍欄技術」 監測檢疫者離家否
一度流會即日重開 2158億臨時撥款未表決
尊子漫畫
【Emily】明報奪11新聞獎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德瑞商學院遭禁營運

【明報專訊】本報去年報道,德瑞國際學院的商業學院收生標準貼近本港專上課程要求,但據教育局的學校註冊資料,德瑞只註冊為幼稚園、小學及中學,未見任何與商業學院或專上課程有關註冊。教育局當時僅稱課程屬德國中學教育,但事件近日有新發展,本報獲得局方向該校發出的最新信件,稱該校商業學院課程屬專上教育,要求校方停止營運有關的職業教育課程。教育局表明下學年起將不批准有關課程收取學費及營運,估計本學年就讀首年課程的約25名學生受影響。

德瑞國際學校發言人回覆本報查詢時確認事件,並稱會依隨教育局要求及本港法例。教育局重申,學校營運必須符合相關條例、規例及指引,當局若發現任何違規情G,會嚴正跟進,局方亦知悉持份者及相關機構關注,會與學校保持聯絡,按需要提供專業意見及支援,以確保學校運作正常。

根據校方前年6月回覆教育局的信件,當時仍強調商業學院跟隨德國的規例及德國雙軌制職業教育課程,為中學教育一部分。不過,教育局經調查後,今年3月9日致函校方稱,部分完成該校職業訓練的學生能直接就讀愛爾蘭國立大學、英國諾桑比亞大學等學士課程的高年級,而德瑞亦積極尋求相關的大學銜接安排。

教局:有畢業生銜接大學 屬專上課程

局方提到,2018及19年有3名該校的商業學院畢業生獲大學取錄入讀學士的高年級課程,認為該校商業學院及職業訓練課程為專上課程,惟該校未獲批開辦專上課程,故要求該校停止營運商業學院提供的職業教育課程。局方稱會酌情處理本學年學生,強調下學年開始將不會批准有關課程收取學費及繼續於薄扶林校舍營運。

為有關課程簽署證書的德國工商會稱,已即時聯同德國駐港總領事館與教育局見面澄清,盼盡快解決事件。

 
 
今日相關新聞
德瑞商學院遭禁營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