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吸氧翁點煙「搶火」傷臉 一日兩宗
安達臣道首置盤55%兩房 市價八折 招標限單位最細250呎 議員批定價太貴
測量師料最少5發展商入標 華懋新地稱研究
煥然懿居二期300伙 有三房選擇
東涌一幢公屋首試「組裝合成」興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遭京驅逐記者可否來港 FCC函林鄭促澄清

【明報專訊】外交部早前宣布禁止3家美國報社駐華美籍記者今後在中國境內採訪,包括港澳,惟未提及措施如何在港實施。香港外國記者會(FCC)昨向特首林鄭月娥、入境處長曾國衛發表公開信,要求進一步解說。信中指出,若入境處是按中央政府指令審批記者的簽證,FCC作為代表外媒的機構,有權知悉。入境處回覆本報時,僅重申政府在周三(18日)發出的新聞稿,當中稱,一向對專業人士來港就業,實施務實、開放政策。

入境處:一向採開放政策

外交部早前宣布禁止《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華盛頓郵報》美籍記者在中國從事記者工作,包括港澳。FCC主席Jodi Schneider昨向林太、曾國衛發表公開信,信中稱深切關注有關同時禁止上述記者在港工作,冀政府就數議題提供清晰答案。

信中問及,(1)若上述記者被逐出中國內地後冀來港工作,或其僱主將他們轉為駐港記者,他們可否在港工作;(2)若被驅逐,會否影響記者以訪客等身分入境香港;(3)若上述記者本身有權在港工作,包括持工作簽證、本身已是永久居民等,會否因外交部決定而被撤銷。

毛孟靜:駐港外媒緊張觀望

曾任職記者的立法會議員毛孟靜稱,有駐上海美籍記者為香港居民,被逐後料仍可回港;但駐港記者等人會否有問題仍待澄清。她表示,過往中國驅逐記者出境多因個別政治事件,但今次規模甚大,「以前是『零售』,今次是『批發』」,外國記者在中國會感不安,駐港外媒記者亦緊張觀望事件。

此外,美國料將於5月前發表《香港人權民主法》認證報告,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預料,今次事件會令報告措辭更強硬,直屬白宮的「國家安全委員會」更因而在今年首度就香港問題開腔,反映美國對港政策已上升至「國家安全層面」高度。

 
 
今日相關新聞
遭京驅逐記者可否來港 FCC函林鄭促澄清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